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近期全球景气疑虑再起LED产业第二季恢复活力

今年第2季台湾LED(包括磊晶及封装)产值约229亿元人民币(下同),不但可较第1季成长33%,也终止连4个季度下滑走势,也比去年同期略为成长。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近期全球景气疑虑再起,且可携式(尤其是高阶手机)终端产品已见OLED取代性,降低对LED背光需求,此外,LED电视背光持续朝减少使用量以达到降低成本为设计,又LED照明贡献整体产值比重仍低,因此今年下半年的成长动能及全年8%的成长预估目前予以保留,不排除未来有下修的可能。
  据统计,台湾LED产值今年第1季达172亿元,较前一季下滑10%,也较去年同期下滑15%。进入第2季,由于年初各厂商库存压力已有舒缓趋势,部份厂商也开始接获背光急单,多数台湾LED厂商的产能利用率明显提升至80%以上,因此预估,2012年第2季台湾LED产值229亿元,将较第1季成长33%,也较去年同期微幅成长0.88%。
  LED产业去年受到LEDTV的市场渗透率与LED照明市场成长皆不如预期,再加上LED元件价格全年大跌30%~50%,影响整体产值,2011年全年台湾LED产值达892亿元,约较2010年下滑8%。
  预计,2012年产值约挑战892亿元,将可较去年成长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