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大陆低价智慧机市场兴起引发晶片商群雄竞逐

继高通联发科之后,晨星、意法爱立信也争相扩大在中国大陆3G智慧型手机市场的布局,并在日前举办的2012年中国国际手机科技展大放异彩;除竞推新一代双模3G智慧型手机晶片外,亦积极争取当地手机业者青睐,期在此波中国大陆2G转3G商机热潮中抢占一席之地。
  显而易见,中国大陆低价智慧手机市场兴起所带动的庞大商机,已吸引行动晶片商群雄竞逐,无论是老将新秀均各自以拿手技术及策略应战。资策会MIC半导体资深产业分析师顾馨文分析,除联发科、高通早在2011年大动作部署公板方案,取得先占优势外;这块市场肥肉也令其他晶片业者垂涎三尺,包括晨星、ST-Ericsson及博通(Broadcom)都在今年备妥相关设计,准备大抢低价智慧手机商机。未来,整个中国大陆手机市场战火将更趋猛烈。
  至于台商的发展,随着国际大厂一窝蜂抢进中国大陆低价智慧手机,不仅增加市场竞争难度,也将带来一定冲击。OEM为持续压低产品价格,势要以规模经济做为后盾,众多中国大陆白牌业者的生存空间将大受挤压,让较有机会取得电信营运商购机补贴的一线品牌厂更具优势。因此,当白牌热潮逐渐消退后,台商擅于攻打的山寨市场等同被连根拔起,往后须以更高性价比,以及更贴近当地OEM设计需求的完整IC设计服务,才能吸引一、二线品牌厂采购,进而站稳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