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英特尔选择了进入智能手机领域阻力重重

英特尔选择了进入智能手机领域,但是相对6年前,这个市场已经发生太大变化: ARM架构已经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并虎视眈眈地看着英特尔的传统PC领地。
  采用ARM架构的高通、德州仪器、英伟达等厂商,已经垄断了高中端智能手机芯片市场;同样是ARM架构的联发科与展讯也在低端市场激战正酣。
  英特尔进入任何一个领域,都不容易。这也难怪ARM CEO沃伦?伊斯特(Warren East)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预测,英特尔在几年之内只能取得智能手机市场5%至10%的份额。
  不可否认,英特尔相对ARM阵营的厂商,在资金、人才、芯片制造工艺等方面拥有明显的优势,但智能手机市场的游戏规则与PC差别很大,英特尔对此还缺乏经验。
  在PC领域,硬件、软件都很标准,全世界任何地方开发出来的应用都能运行;智能手机领域,从最底层的芯片,到硬件产品、软件层,再到消费者认可的交互界面,则需要进行大量的合作与测试,复杂性远远超过PC。
  英特尔中国区总裁杨叙在联想K800发布会上就对媒体坦言,与PC完全不一样,手机研发的复杂程度远远超出想象。
  iSuppli半导体首席分析师顾文军认为,在PC与智能手机领域,英特尔的角色已经悄然发生变化。“在传统PC产业,Wintel联盟主导产业发展,其中英特尔扮演了主导角色,而在智能手机领域,英特尔需要与很多合作伙伴展开合作,以合作者的角色出现。”
  截至目前,英特尔已经聚拢的合作伙伴包括:联想、摩托罗拉、中兴、法国运营商Orange、印度Lava公司。但如果想在产品差异化巨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一定市场份额,英特尔需要快速适应合作者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