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联发科和晨星引领台湾科技产业整合合并的风向指标

联发科和晨星连手能否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创造双赢的局面,不仅引发外界关注,也是引领台湾科技产业整合合并的风向指标。在科技类股中NB 品牌厂、NB ODM厂、TFT面板厂、封测厂、PCB基板、金属机壳,金融类股中的银行和经纪族群其实都有产业整合或合并的机会。
  台湾科技类股始终有过度竞争,产品差异化不足,导致投资边际效益递减的问题。这次大小M连手,无论合并后续失败或成功,都将被视为科技产业重要的风向球。
台湾科技类股中多数相关族群其实可受惠产业合并。当韩国科技厂在内存、显示器,以及手机和零组件提升规模对台厂产生威胁,台厂产业如能有更多的整合和策略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可以维持竞争力,也可确保当市场需求、获利近饱和时,股东权益率可持稳表现。
  以往传统科技类股中PC/NB、手机和零组件整合合并的模式较少,但未来产业是否依循联发科和晨星方式,或是DRAM产业的模式,甚者在台湾金融产业中也是可持续密切观察。在科技类股中NB 品牌厂、NB ODM厂、TFT面板厂、封测厂、PCB基板、金属机壳,金融类股中的银行和经纪族群其实都可有产业整合或合并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