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三季度全球电脑销量同比可能下滑5%至10%

国外媒体报道,杰弗瑞集团分析师Peter Misek在最新公布的分析报告中称,2012年第三季度全球电脑销量同比可能下滑5%至10%。
第二季度全球电脑出货量较2011年同期出现下滑,特别是戴尔和惠普两家公司。而这一形势这将可能影响各家公司在第三季度的销量。微软于本月初发布Surface平板电脑后,外界预测华为可能会推出Windows 8平板电脑和WP8智能手机,这将会给惠普和戴尔公司造成一定压力。
在此前的报告中,Peter Misek认为,尽管各方预计Windows 8可能会提振全球计算机销量,但也会加剧平板电脑市场的竞争。
由于新产品独特的用户界面,很多使用传统非触摸式笔记本电脑和台式电脑用户可能感到迷惑,因此相较于对企业的冲击,新产品对消费者的冲击力更大。
Peter Misek还表示,计算机厂商应该不会在2012年第四季度对微软操作系统进行新一轮的升级。
此外,Peter Misek还在报告中将戴尔的目标股价由此前的每股15美元下调至每股13美元,惠普由此前的每股23美元下调至每股21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