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联发科双核心3G智能手机芯片获华为、中兴与联想采用

联发科在北京开发表会,推出双核心3G智能手机芯片MT6577,并获华为、中兴与联想等3大品牌厂采用。联发科中国区总经理吕向正指出,智能手机已进入双核时代,联发科将与客户共同掌握这次商机。
  吕向正表示,联发科虽比同业较晚推出,但了解客户的需求,也提出效能更优化的产品,双核产品效能相当于对手(意指高通)4核心产品,让农民工也可买到“高贵不贵”的智能手机。
  吕向正指出,目前双核在智能手机芯片市场的销售渗透率已达20%,2012年至2013年双核时代来临,联发科将与客户共同掌握这次商机。
  他并强调,自去年推出MT6573,与客户携手进军中低价智能手机市场,以苹果iPhone目前在中国大陆终端价格仍需要5,000元人民币来看,相当于农民工好几个月薪水,联发科与客户们共同实践“高贵不贵”、低于1500元人民币的智能手机市场。
  美国研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件技术总监Stuart Robinson表示,双核处理器占现今智能手机处理器销量的20%,而且大多被使用于高阶手机。
  联发科技最新推出的 MT6577 解决方案高度集成双核处理器和 3G/HSPA Modem,将可把高阶智能机的效能与用户体验带进高速成长的平价手机市场,Strategy Analytics预估该市场的销量将从2012年的低于2亿台大幅增加至2016年的5亿多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