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IPC-2581格式传输设计科缩减PCB制造30%的时间

       IPC-2581联盟近日宣布该联盟成员已制造出该行业第一个通过IPC-2581格式传输设计数据到制造的PCB,从而使整体制造PCB的时间减少了30%。这是自该联盟在今年早些时候取得验证格式后的又一大进步。
 
       裸板的制作使用了日本富士通网络通讯公司的PCB设计。富士通公司从Cadence Allegro PCB Editor输出的制作数据包含在IPC-2581格式的一个单一文件内。组装底板建成后使用来自WISE软件公司的VisualCAM来充实和验证数据。最后,裸板由位于英国的CC 电子公司制作。这个12层的裸板是种典型的光学插件模块包括BGA、 QFP、和 SFP、奇数旋转组件、一系列复杂的铣切贴图 、使用分割面、正负平面层、带控制阻抗的高速网络、差分对和匹配的长度限制。
 
      “我们从富士通公司得到在一个单一文件内的整个PCB设计,并在Photo Data公司的帮助下制作了该印制板,Photo Data公司为我们做了摄影测图。”英国CC 电子公司IT和前端高级工程师Phil Wain说道,“我们这边对该数据的全过程管理是非常有效率的;花费在该设计的时间比使用传统的多种文件格式来描述PCB设计的相同设计要减少30%。”
 
       在该行业首次使用IPC-2581制作的PCB对于IPC-2581联盟来说是个重要的里程碑,它也说明整个PCB设计和供应链行业在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同时也建立了一个独立的、厂商中立的和开放的标准。
 
      “与WISE软件公司和CC电子公司工作的过程非常顺利和富有效率,” 富士通网络通讯公司CAD工程部高级经理Gary Carter说,“使用来自Cadence Allegro PCB Editor的IPC-2581数据不需要额外的通信和迭代来解释、编辑和更新设计数据。”
 
       IPC-2581联盟将于9月26日在加州圣克拉拉市PCB West的IPC-2581联盟展位展示使用IPC-2581制作的这种PCB。此外,在PCB West,联盟成员将在IPC-2581联盟展位和他们自己的展位来展示他们的设计/DFM/CAM工具是如何生产/消费基于IPC-2581的设计数据的。
 
       成立于2011年8月的IPC-2581联盟,其会员已增加到36个PCB设计和供应链公司。在过去的6个月新加入该联盟的会员包括Orbital Sciences Corporation, Polar Instruments, PTC, Qualcomm, PCB Libraries, Cimnet, Cisco, Velux, Sedona International, Photo Data, CC Electronics以及最近加入的QLogic。除了通过各种沟通渠道来支持IPC-2581作为开放和保持中立的全球标准的数据传输格式,IPC-2581联盟的另一个目标是在行业内对这个新标准树立信心。已成立了一个技术工作组来验证IPC-2581数据对于印刷电路板的制造、组装和测试是相同和完整的。另外已做出了积极的三相测试计划并已成功地完成了计划的第一阶段。
 
       关于 IPC-2581 联盟
 
       IPC-2581联盟是PCB设计和供应链公司的群体,其共同的目标是支持、促进和推动在行业使用IPC-2581。该联盟致力于加速采用IPC-2581作为开放和保持中立的全球标准以鼓励创新、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
 
       IPC-2581联盟成员包括原始设备制造商(OEM), EDA/DFM/CAM软件公司、PCB制造商、电子装配公司和测试公司。该联盟对任何准备支持和致力于采用IPC-2581路线图的PCB设计和供应链公司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