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把握PCB抄板/改板升级换代新机遇

  任何一个新产品的研发,总是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之上结合顾客的声音进行改进创新。韩国三星电子就是依靠现有产品设计了一个又一个新颖的新产品改变了全球电子业市场版图,实现了三星电子品牌跨越式、历史性的突破。三星的个性化折叠式手机、设计新颖独特的手提电脑、永远引领潮流的家电产品都为三星逐鹿全球市场创造了巨大的机会。相对于SONY,三星在技术原创性上难望其项背,但就是这样一个几年前还是韩国地摊品牌的电子企业却一跃成为SONY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活跃的PCB抄板/改板创新无疑是成就三星电子全球梦想极其重要的市场武器!
  那么,什么是PCB抄板/改板呢?
  PCB抄板,业界也常被称为电路板抄板、电路板克隆或PCB逆向设计,它属于反向工程的范畴,就是通过一系列反向研究技术,来获取一款优秀电子产品的PCB设计电路,还有电路原理图和BOM表等全套生产资料。PCB抄板降低了电子技术门槛,缩短了项目开发周期,能使发展中国家通过学习借鉴快速走上了高新电子技术的前沿。而PCB改板是PCB抄板中的一个相关概念,它是指对提取的PCB文件进行线路调整或重新布局,以实现对原电路板的功能修改,可快速实现产品的更新升级,满足某些客户的个性化需要和特殊应用需求。
  PCB抄板/改板升级的六大途径
  一是改变。即改变功能、颜色、形状、气味和其他;
  二是增加。即增加尺寸、强度和新的特征;
  三是减少。即做好减轻、减薄、减短、减去过多功能,至少是一时用不上的功能;
  四是替代。即用其他材料、零部件、能源、色彩来取而代之;
  五是颠倒。即对现有设计来一个上下、左右、里外、正反、前后的颠倒,甚至目标与手段的颠倒;
  六是重组。即零部件、材料方案、财务等重新组合。包括叠加、复合、化合、混合、综合等等。
  产品升级换代决定新兴市场主导权
  面对机遇与挑战,技术创新决定新兴市场的份额。谁能抢占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的制高点,谁就夺取了新兴市场的主导权。在电子元件行业,产品的更新换代正在加快,不同产品的替代竞争也在加快。从事电子元件的企业如果不了解自身产品的更新换代,就可能导致企业破产。如江西一家工厂,曾引进日本村田第一代压电陶瓷滤波器,由于不了解产品的更新换代,盲目投资近5000万元扩大落后产品的经济规模,结果新生产线剪彩之日成了工厂关门之时,与此同时,日本村田推出的第三代压电陶瓷滤波器,性能更好,价格更便宜,迅速占领了大部分中国彩电市场。
  龙威科技紧握产品升级换代新机遇
  龙威科技是专业的PCB抄板企业,拥有20余年的丰富实战经验,具备国家级高新技术资质、双软认证(ISO9002质量体系和ISO14000环保认证)和精品制造工厂,对各行各业的电子产品电路板基本都进行过克隆及样机制作工作,对于抄板周期的控制、难点技术攻关、成本价格有着绝对的优势。但龙芯世纪科技并不是单纯地提供PCB抄板服务,抄板过程中可根据客户的个性要求进行改板,二次开发原样机,包括IC解密,芯片设计,晶圆代工,PCB制板图的设计和代加工,返原理图和原理图设计,BOM 表制作,物料代采购,ODM/OEM/SMT代工代料,原样机软件程序的二次开发,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等全套解决方案。
  龙威科技企业家长期以来以国际化经营战略思想为指导,致力于成为国际顶级制造商,依靠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核心技术国际竞争力,引进、消化、吸收、再创造,形成国际一流的工艺技术平台和科学管理体系,吸引国际一流的技术和管理人才,把PCB抄板产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