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腾讯微信启动2.5G网络优化计划

    腾讯微信团队今晚发布消息,称微信团队已启动2.5G网络优化计划,目前正在和运营商运维部门共同探讨信令解决方案,缓解微信占用通信网络信令资源过多的问题。而这也是持续讨论了半个多月以来,腾讯首次给出的技术解决方案。
    腾讯方面表示,微信占用网络信令资源表现突出的是2.5G网络,3G、4G不存在瓶颈。运营商传统GSM2G网络最初只是满足用户的通话为目的设计,并没有考虑到大数据流量的情况。虽然中国移动为应对数据流量暴增将网络升级到GPRS (俗称2.5G),或者EDGE(俗称2.75G),对数据的承载性比较差。
    此前报道称,腾讯公司的微信已经占用了中国移动60%的信令资源,从而造成了移动网络的堵塞,甚至可能造成网络崩溃。因此,运营商希望通过收费来缓解微信等业务的冲击,并对其资源占用做出补偿。不过,腾讯给出的针对2.5G网络的优化计划,是否涉及到腾讯投入技术、设备,以及成本如何分摊,尚未有明确说法。

    更多相关新闻请关注: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www.pcbc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