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减速器电路板抄板加速工业机器人国产化

  据了解,近几年由于工业机器人以其可以长时间重复作业、在危险、恶劣环境下作业等优势,使得政府和行业越来越看重机器人产业。虽然我国是劳动力大国,但随着人口红利拐点来临,人力成本不断上升,工业机器人运用空间前景将不断扩大。虽然自主研发工业机器人的困难重重,但希望的曙光还是闪现出来,因为有部分民族意识强,懂得利用PCB抄板创新升级的国内反向工程企业如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功攻克了减速器这一机器人关键核心部件,大大加速了工业机器人的国产化进程。
  国内工业机器人差距及弥补措施
  据龙威科技抄板专家分析,造成我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利润低很难实现国产化的原因,一方面是我国机器人研究起步较晚,尽管我国研究机构正奋起直追,但整体上与国外先进水平差距还有一二十年;另一方面,减速器这一机器人关节部位的关键元器件仍不能实现国产化,普遍依赖于进口。如果我国能通过PCB抄板消化吸收国外的先进技术,并自己二次创新研发制造机器人身上的精密器件,一定会大大加快机器人的研发进程,缩短与国外差距,实现产业快速升级。
  PCB抄板的相关概念及创新应用
  PCB抄板,即电路板抄板,它是一种先进的反向研究手段,通过专业的技术设备和人员,可以完整的复制国外电子产品的电路板设计图,因此能够短期掌握国外的核心技术。不仅如此,电路板抄板还可以进行软硬件功能二次开发,根据客户需要进行PCB改板,产品定制开发,修改产品的参数、颜色、功能,快速实现新产品的开发。这项技术被引入国内后,得到了很快应用,已经帮助无数中小企业实现了技术飞跃。
  PCB抄板对减速器的国产化开发
  同样的道路,针对目前国内精密减速器还处于样件试验期,尚未有大规模的工业应用,且进口整机工业机器人将削弱国内需求的现状。我国可以先引进少量高端减速器进行PCB抄板反向研究,掌握其材料选择、构形设计、样件测试等基础知识,然后消化吸收后不断循环优化,做出重要的产品升级,并配合客户找准本土市场的定位,进行国产化开发。
  当然,抄板技术也是一个需要不断积累经验的行业,不是谁想做就可以做的,没有足够的技术积累难免受眼界限制,很容易走入劣质山寨的误区。龙威科技(www.pcbcn.org)作为国内的老牌PCB抄板企业,拥有数十年的丰富经验,在医疗电子、工控设备、通信设备、广电设备、军事设备、汽车电子、家用电子等行业都成功推出了无数创新产品。近年来在进口设备的国产化方面也取得了诸多业绩,减速器的成功抄板只是其中一例。龙威科技这种敢于攻克国外技术壁垒和二次创新的精神,将为工业机器人大规模普及打下坚固的技术基础,为全国减速机制造业的进一步发展带来广阔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