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去IOE”掀起PCB抄板产业“换装大戏”

  最近,随着“棱镜门”事件的爆发,IT领域 “去IOE”概念也被炒得如火如荼。所谓“去IOE”就是在信息系统中去除IBM、Oracle、EMC 三家国外IT 巨头的小型机、数据库、存储设备等产品。当然,“去IOE”并不是简单地弃用国外设备,而是在同等可替代条件下,优先选用国产设备和服务,从而促进国内IT产业的发展。毕竟我国与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实力差距摆在那里,若全部抵制也不利于国家信息化程度的提高。
  同等可替代“去IOE”换装条件
  那么,如何在同等可替代条件下实现“去IOE”呢?首选,政府就要鼓励国内企业对核心信息设备的国产化研究,发挥PCB抄板技术再创新优势;其次,“去IOE”还需从基础芯片抓起,才能真正保护国家的信息安全。据了解,龙威科技有限公司在PCB抄板加快国产设备核心技术研究的同时,也能提供板上芯片解密服务,通过电路板和芯片的“换装”,真正从内到外摆脱进口依赖。
  PCB抄板和芯片解密的技术优势
  其实,PCB抄板、芯片解密都是一种反向工程技术,专门针对各种电路板及板上的加密芯片进行反向解析和解密研究,从而获取其全套生产技术文件。由于反向工程的特殊性质,可以以最快的速度吸收当前先进的科学技术,积累经验。这不仅缩短了项目研发周期,而且也加快了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后来者可恰当利用电路板抄板和IC解密技术,在消化吸收后进一步开发,研究更先进的产品。
  PCB抄板要揽瓷器活还得金刚钻
  据阿里巴巴总结“去IOE”还是一场“技术门槛很高、技术风险很大、水很深”的技术改革,由于其中的特殊性和特定性,即使PCB抄板也存在太多不可复制的底层技术细节。比如原设备的设计漏洞、数据库黑洞等。因而虽然我们能PCB抄板克隆全套设备,但也需要对其数据库进行深入探索、查漏补缺,实现大量定制化改造。
  PCB抄板“去IOE”重点关注领域
  龙威科技公司认为IT系统PCB抄板的投资机会应首先关注国产替代可行性高、国内厂商具备一定市场竞争力且会带来巨大新增量的领域,如服务器、存储、中间件、信息安全设备和IT服务;持续关注现阶段差距较大、仍需注重研发和技术积累的领域,包括操作系统、数据库、虚拟化等;对目前网络设备和应用软件这类国产化水平已经较高的领域,应关注升级换代、结构性需求以及国际化带来的机会。这些都可通过龙威科技PCB抄板的二次开发、PCB改板、软硬件开发、SMT加工、样机制作等配套产业链来解决。
  由于PCB抄板行业鱼龙混杂,在一些企业跟风模仿失败后,也导致了一些“PCB抄板=山寨”的想法。但是,我们更应该理性看待PCB抄板,科技是第一生产力,而PCB抄板是获得高科技的重要手段,而且可以消化再创新。龙威科技作为PCB抄板界的领军企业,一直以来都将“产学研”放在第一位,并一如既往的以高精密PCB抄板、更优异的产品性能和贴心定制服务,为设备的国产化贡献一己之力。也因此,龙威科技一路被模仿却从未被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