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国产药机叫板洋品牌仍需加大抄板创新力度

  虽然目前我国已成长为世界制药设备生产大国之一,但是国内对于各类药机的需求缺口仍十分巨大。而对于进口设备高昂的价格,我国大多中小企业都难以承担,因此,选择价格低廉的国产仿制药机在初期得到了大众青睐,并实现了行业的快速增长。然而,近年来国产药机迟迟没有高新装备的重大突破,有关专家指出,这和国内企业不够重视创新力度分不开,大多企业都没有专门的设计研发部门,基本上以PCB抄板仿制进口设备为主,根本谈不上创新。这也成为了制约国产药机装备可持续发展的最大阻力。
  我国制药机械行业现状及国产化对策
  因为一味模仿复制洋品牌,我国制药机械行业永远将跟在别人后面走,可以看到的是我国制药机械行业仍然不够强大,工业附加值及劳动生产率都很还比较低,高水平生产能力尚且不足,低水平生产能力过剩,技术创新能力还很薄弱,产品技术含量及产品附加值低。制药机械要实现国产化明显还有较长的路要走。因此,PCB抄板企业也要具备坚定的信念,不要被一时的利益迷惑了双眼,简单的复制克隆永远无法将行业做强做大,而建立在PCB抄板基础上的创新驱动,才能使“国产化”显规模效应。
  国产药机借PCB抄板创新叫板洋品牌
  所谓PCB抄板,又叫电路板抄板、PCB克隆或PCB逆向设计。它是在已有实物的前提下,利用反向研发技术手段对电路板进行逆向解析,将原产品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文件等1:1还原,然后再利用这些技术文件完整复制的过程。这个过程最重要的是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如PCB改板,软件功能的二次开发和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等微创新,可加快国产药机不断向多元化方向转型升级。随着国产药机种类的不断增多,当前洋品牌已具备了叫板国际中高档制药机械产品的能力,一些经过改板的产品质量明显提升,在可靠性、稳定性方面也显着提高。
  龙威药机PCB抄板独显技术服务优势
  国产药机在追赶洋品牌的过程中,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作为首批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高新技术及大型PCB抄板企业,龙威科技利用其本土优势和后发优势,在制药机械领域取得了辉煌业绩,如:制剂机械PCB抄板及全套克隆,饮片机械之专业电路板抄板与样机制作,全自动装盒机抄板复制与二次开发等众多成功案例。龙威科技不仅在技术上不断进行再创新研究,助创业企业研发核心零部件,强化专业性和技术升级能力,还坚定打造人人称赞的服务模式,全套的PCB抄板、改板、芯片解密、SMT加工、PCBA克隆、样机调试和生产这一条龙服务,给客户递交了一份十分满意的答卷。
  随着我国药品市场规模的日趋增大,产品种类的日益繁多,药品厂家的不断增多,生产自动化程度的不断提高,市场对制药机械的需求也在不断地膨胀,可见其PCB抄板的增值潜力仍十分巨大。相信随着我国医疗体制的改革,药机不断加大抄板创新力度,我国制药机械的发展必将迎来一个跨越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