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PCB抄板再创新促剑杆织机迈向国产化

  过去十年来,在中国加入WTO取消纺织配额的形势下,我国纺织业迎来了迅速发展时期,但要从纺织生产大国发展到纺织强国,还必须拥有先进的纺织设备,必须提高无梭织物的比例才能应对新形势下的世界性市场竞争。先进的纺织设备的增加如果依靠进口高档织机来实现,势必会付出大量外汇,对于资本市场尚不成熟的中国来说,无疑决不是一条捷径,特别是受我国的纱线质量和其他因素的影响,进口高档织机也无法正常高速运转,速度利用率仅为70%左右。因此,未来我国还必须加大性价比合适的中高档剑杆织机的国产化开发,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的PCB抄板之路。
PCB抄板再创新促剑杆织机迈向国产化
  何谓PCB抄板再创新之路?
  PCB抄板即电路板抄板、PCB克隆或PCB反向设计,它是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针对新兴市场特性开发成本低廉并能满足不同层次需求的技术。别看它表面现象就认为它是照搬照抄的模仿,PCB抄板不仅能1:1还原PCB文件、BOM清单、SCH原理图等技术文件及PCB丝印生产文件,而且可以将这些资料消化吸收再利用或进行二次开发研究。这种PCB改板再创新方式,不仅可以克服国外同类产品的不足之处,避免同质化,而且还可根据国内企业需求、消费者习惯进行个性化定制、完善产品功能,提高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国产剑杆织机存在的问题
  据调查,目前国产剑杆织机在技术水平、稳定性、可靠性、及品种适应性上,与进口机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而且性价比也没有明显优势。同一档次产品多家重复生产,产品趋同化问题十分严重,没能形成自己的品牌和知识产权,而且在低端大打价格战。织机的筘幅如4m以上仍存在空白,不能适应市场需要。
  剑杆织机PCB抄板核心技术攻克
  针对国产剑杆织机存在的问题,我国还必须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之路,坚持产学研结合。杭州龙威科技专业PCB抄板公司,在多年的反向研发中不断加大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在抄板业界已形成了自己独立的特色和全套抄板解决方案。据了解,龙威科技运用多种软件平台,对原公司技术引进的剑杆织机进行了仿真试验和分析,已掌握了机型设计制造的核心技术,并可全方位负责从PCB返原理图再到程序编写及样机调试等全过程。
  通过该机的研发制造,龙威科技增强了在剑杆织机的专业技术,并可在此基础上对墙板、机架等关键零部件进行国产化研究,不断提高生产率、改善织机质量、增加图案选择范围等自主创新能力,缩小与国外剑杆织机的差距,使国产高档剑杆织机能早日替代进口剑杆织机。PCB抄板再创新无疑起着关键性的作用,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