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新形势下煤机装备亟待PCB抄板绿色转型

  回顾2013年,环境污染、节能减排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煤炭行业作为环境污染的一大来源,亟需节能减排的脱硫煤机装备。虽然近年来我国煤矿重大装备制造国产化水平显着提高,但是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煤机大而不强,关键设备仍依赖进口,我国煤机装备正亟待PCB抄板创新转型。
  十面“霾”伏向煤炭行业敲响警钟
  早在2013年1月份,北京、河北、天津等地突如其来地遭遇了一场雾霾天气,空气质量再现六级严重污染,一些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据了解,霾的造成,主要还是粉尘造成的,比如煤粉尘、铁粉尘等污染物而形成的霾。而劣质煤机装备在生产过程中所排放出的烟尘以及污染对霾天气也带来了非常大的影响。因此,煤机装备PCB抄板在考虑高效高端化的同时,还要兼顾绿色制造。
  煤炭装备现状及PCB抄板创新战略
  从目前情况来看,煤炭机械装备制造水平与煤炭工业整体发展要求相比,还有一些不适应、不协调,存在着技术和装备水平发展滞后的问题。特别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综采设备的制造设计、加工工艺、高强度材料和关键质量指标等方面,同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一定差距。
  这就迫切需要推进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打造高端高效绿色节能装备。然而,创新并不是一蹴而就,就像写作一样,需要丰富的知识和材料积累,才能打开创作思维。煤机装备的PCB设计也一样,需要PCB抄板消化吸收国外先进煤机装备的基础上,才能打造更合格的产品,最终实现转型升级。
  PCB抄板更好地实践“中国创造”
  PCB抄板在业界一直备受争议,但专业的电路板抄板者,并不只是一味的“抄”或模仿。例如杭州龙威科技抄板公司,集反向研究与设计开发为一体,从一开始简单模仿国外的产品和技术,进行半自动化的设计,到后来全自动化设计,再到现在人性化的设计,龙威科技在加快推进PCB抄板消化吸收,促进本土煤机设备快速转型升级,提高抄板的再创新能力,拉动国产同类产业的发展,更好地实践 “中国创造”和产业升级, 提升国家长远竞争力等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煤机装备PCB抄板绿色转型方向
  据龙威抄板专家预测未来煤炭机械将朝着以下几个方向进行创新转型:煤炭机械采用低能耗及减轻重量的PCB改板设计原则,在实际生产中使用低环境污染材料,尽可能不使用氟利昂、含氯橡胶及石棉等有害材料,零部件要解体方便、破碎容易,能焚烧处理或可作为燃料回收。绿色环保和节能减排尽在未来PCB抄板创新开发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