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路由器电路板抄板 消除短板势在必行

  3月8日两会开始关注“网络安全”,并首次将其写进政府工作报告,这意味着“网络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众多周知,一只木桶能盛多少水,并不取决于最长的那块木板,而是取决于最短的那块木板,这也称为短板效应。在这个网络技术快速发展,设备快速更迭的今天,虽然科技越来越发达,却也存在很多技术短板,而这个短板往往会成为网络威胁的致命关键。为消除此短板隐患,我国还需借助电路板抄板反向研究技术,以查漏补缺、技术升级,确保加密质量。
  我国网络安全短板之关键设备不自主
  众所周知,虽然数据证明我国已是“网络大国”,但还算不上“网络强国”,特别是网络安全已成为我国的“短板”,与发达国家相比差距很大。究竟什么原因导致我国网络不安全?在两会被采访的代表委员中大部分人认为最大的一个缺陷就是关键设备不自主,我国金融、电信、能源、政府、交通等领域的信息化系统主机装备中,近一半采用的是外国品牌产品,金融电信等领域99%的主机装备为外国品牌所把持。
  路由器PCB抄板国产化研究引重视
  以路由器为例,核心和骨干路由器的蛋糕基本上是思科和IBM对分。众所周知,路由器是互联网的核心动力引擎,也是信息传输的关键枢纽。要全面监控网络数据,路由器是最佳切入点。而一旦路由器出故障,整个网络必将瘫痪。因此,针对路由器的PCB抄板国产化研究应引起我们重视,同时我们也必须清晰的认识到网络防护背后数据安全防护的重要性,做好芯片解密和加密技术。
  PCB抄板破核心技术 筑牢网络安全
  所谓PCB抄板又称为电路板抄板,PCB克隆或PCB逆向设计,它能通过对已有电子产品或电路板的逆向解析,攻破核心技术壁垒,从而获取产品PCB文件、BOM清单、SCH原理图等生产资料,用于进一步研发或复制克隆。甚至还可通过板上IC解密,去除加密障碍,从而全面地检测恶意程序、设备漏洞,来提高产品的安全性。
  针对当前网络环境和信息技术的多样化,最好的网络防护措施就是找出并解决这些“短板”问题。因此,选择一家专业可靠的PCB抄板公司就显得尤为重要,龙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行业权威的反向工程机构,拥有业界领先的技术解析设备、专用算法解析软件和抄板技术精湛的专业研发团队。当然,仅有PCB抄板技术,龙威科技也不能取得今日成就。产学研与市场结合、自主创新,一直是龙威科技实现跨越式发展,在深圳这座国家创新型城市迅速崛起的重要原因。依托全国各高校和公司研发中心的科研背景,龙威科技闯出了一条高技术滚动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