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PCB抄板创新需突破 打造个性化中国机车

  据4月11日深圳省交通运输厅发布的《深莞惠交通运输一体化规划》显示,未来10年,深圳到惠州将建2条城际轨道,到东莞将建3条,深莞惠三地中心城区之间、与香港广州之间将实现1小时互通。这意味着城市轨道交通将不断扩大,也给铁路、地铁、轻轨、有轨电车等轨道交通电子设备的PCB抄板创新迎来了大机遇。
  中国铁路机车起步晚需借力PCB抄板
  中国铁路机车的发展比发达国家整整晚了半个世纪,机车的制造即从蒸汽机车起步,沿着仿制旧型,改造旧型,进而自行设计新型机车的道路,循序渐进。这种借鉴学习的技术进阶模式现在又叫做PCB抄板、电路板抄板、PCB克隆或PCB逆向设计,即通过反向研究手段对从公开渠道取得的产品进行拆卸、测绘、分析而获得产品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等有关技术生产资料。因此,PCB抄板能够快速学习吸收一项先进的技术,达到1:1复制克隆产品的目的,同时也能在此基础上进行微创新,打造个性化的中国创造。
  PCB抄板“百日筑基”创新转型升级
  古语有云:“筑基而后自立,创新而后自强。” PCB抄板犹如道家的“百日筑基”,是打好地基、筑好高楼的根本。而创新是技术进步的灵魂,是PCB抄板转型升级的一种必然选择。例如,中国第一台自己制造的内燃机车就是1958年大连机车车辆工厂仿照前苏联T3型电传动内燃机车试制成功的。它就是“巨龙”号电传动内燃机车,后经过改进设计定型,命名为东风型并成批生产。作为发展中国家,我们更要时刻以全球视野审视科技创新的方向,学习了解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并不可耻,相反它是提高国内企业再创新能力,让企业发展获得不尽动能的源泉。
  龙威个性化抄板创新托起一流机车改造
  龙威作为国内唯一参与过大型机车PCB抄板设计研发的资深反向工程企业,在深圳、广州、香港等地铁机电项目合作开发中取得了重大成果。其专门成立的地铁系统专项研发中心,在提供电路板抄板,芯片解密,ODM、OEM、SMT代工代料,样机制作等配套服务的同时,还对电力机车研发制造体系实施PCB设计,软硬件技术改造和工艺流程再造。
  为了早日向国外输出重载机车技术和产品,满足更多的个性化需求,龙威人将目光锁向二次开发和个性化改造上,并将所有的精力放在电力机车核心技术的攻关和创新中。据了解,龙威公司已先后掌握了先进的机车系统集成技术和部件设计技术,并搭建起行业尖端的技术平台。通过PCB抄板协作创新和集成创新,龙威将“中国标准”掌握在手并融会贯通,使中国的机车更具个性化,并能满足全球客户对铁路重载机车的任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