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中国军事装备PCB抄板亟需智能化创新

  未来军事战争最缺乏的是什么?当您看完《变形金刚》这部电影,心中自然就有了答案,智能武器已在军事领域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虽然目前我国军队从火炮、坦克装甲车辆以及轻武器等常规兵器装备来讲,基本达到了世界上中等水平,但与发达国家相比,亟待解决的差距从总体上讲是以计算机和网络为信托的信息化装备,包括数字化通信、侦察、信息传输、电子对抗等方面的智能军事装备。在国家安全利益面前,他国不会轻易销售智能化武器系统,即使我国能买到也要担忧是否存在后门或漏洞,以防国家军事机密泄露。过去对进口军事装备的“仿制”也亟需变革,除了抄板还原技术,还要检漏,进行智能化创新。
  智能军事装备需求量大不易获取
  据了解,当今世界武器市场已成为智能军事装备及其高新技术指挥系统的角逐场,几乎所有的国家都想拥有这些武器和现代化作战指挥系统,以实现监视战场电子信息空间、实时IT目标指示和IT跟踪战斗情况。然而,任何国家都不愿对外销售这些武器系统,虽然没有配备现代化电子装置的坦克、飞机、火炮和导弹系统可以随意购买,但新一代智能产品,特别是最新型电子战系统和部队自动化指挥系统,却坚决不卖,以确保当今军事大国和另外5-7个高度发达的国家在其他所有国家面前的军事技术优势。这也是中国在智能化、数字化军事装备缺乏的主要原因。
  武器装备PCB抄板的智能化创新
  虽然中国能通过PCB抄板仿制俄方武器装备,但显然只是“硬件”相同,俄方电子战和自动化指挥系统等智能武器则有钱也买不到,只能靠自主研发,在已有武器装备PCB抄板的基础上进行智能化创新改造,包括PCB改板、PCB设计、软件程序的二次开发和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等解决措施。为了杜绝漏洞,提高元器件性能,还要对电路板上的芯片解密和IC反向设计开发,从根源上提高武器装备的国产化、智能化水平。
  中国亟需PCB抄板创新的智能武器
  从目前陆海空各军种来讲,中国陆军突出缺乏的智能武器是精确制导武器,包括精确制导炮弹、便携式反坦克和单兵及野战防空导弹。海军突出缺乏的智能武器是远洋作战和远程兵力投送舰艇,包括航空母舰、两栖攻击舰、两栖船坞登陆舰等大吨位两栖作战航船。空军突出缺乏的智能武器是远程作战能力和远程投送能力,包括重型战斗机、战略轰炸机和大型运输机。未来,我国军工企业和PCB抄板企业还需在这方面加大创新投入。
  龙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在这方面的权威PCB抄板专家,可长期与各军工企业合作,提供军用电子产品改进、维修和升级服务,包括从IC解密、芯片设计、晶圆代工、电路板抄板、PCB设计、OEM/ODM/SMT代工代料、物料代采购、软硬件二次开发到样机制作的一站式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