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信息安全战引发软硬件设备国产化抄板升级

  自去年美国“棱镜门”事件后,近日美国又以网络窃密罪起诉中国5名军官,中美双方的网络信息安全战愈演愈烈,而中国长期处于国际网络话语权的劣势,重要的信息系统和基础信息网络大量使用国外的基础软件以及核心关键设备。我国在网络核心技术方面受制于人,信息安全处处难防,还需要在核心技术的国产化方面有所突破,特别是软硬件的PCB抄板和二次开发升级。
  网络设备国产化急需PCB抄板消化吸收
  据一位网络安全从业人士表示,在很多基础技术如OpenSSL、加密算法、中间件、核心芯片、操作系统等方面,国内政府单位、金融机构大部分都采用国外的先进技术设备。而此前出现的OpenSSL漏洞、RSA植入后门等事件,就严重冲击了官方对国外网络设备的支持度。如今年微软Windows XP的退市,国家计算机禁装Win8操作系统,这一系列行动都是建立国产网络设备安全防护体系的征兆。但由于其中涉及到很多硬件设备问题,情况流程复杂,技术的产业化进度赶不上国内国产化的需求,还必须借助PCB抄板快速消化吸收,在高起点上创新。
  软硬件漏洞修补及功能样机二次开发升级
  当然,PCB抄板并不意味着简单的模仿克隆,它除了1:1还原PCB文件、返原理图和制作BOM清单等资料用于功能样机制作外,还能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二次开发。众所周知,中国网络安全最大的一个缺陷就是软硬件不自主,导致电脑芯片、操作系统、软件等很容易留有后门或漏洞,而PCB抄板板上芯片解密和软硬件二次开发,则可帮助用户及时发现原设备秘密预设的后门漏洞,进行修补,而且还可在此基础上进行软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升级,提高了网络产品国产化水平。
  国产化替代不能单靠政府驱动需双向联手
  虽然目前政府有关部门投入了大量资金支持研究国产网络设备,但在这种情况下仍出现很多类似中科红旗倒闭、中国芯造假等事件。因为国产化替代并不是政府的政策驱动的,要实现这种替代,我们不能急于求成,偏离航向,而要联合利用反向研究的力量,国产百度、腾讯、新浪等互联网大佬可与权威反向工程机构龙威科技公司强强联手、双向驱动,创新驱动发展核心软件和硬件设备的国产化替代。据了解,龙威科技PCB抄板反向研究技术不仅可助力中国企业快速掌握国外先进计算机设备设计原理,而且还可消化吸收后进一步开发,提升设备国产化PCB设计水平,目前龙威科技已在计算机芯片解密,路由器、主机等抄板领域取得了众多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