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三航”防务军品PCB抄板及核心备件国产化研究

  一直以来,我国防务军品研发主要以航空、航天和舰艇等“三航”相关产品为主,可谓“十年磨一剑”!但鉴于其很高的技术壁垒,诸多领域仍被国外寡头企业垄断,诸如发动机、燃气轮机等动力系统制造用高温合金。鉴于此现状,我国还亟需对“三航两机”(航空、航天、舰艇和发动机、燃气轮机)设备、材料及备件进行国产化替代研究,而PCB抄板反向研究有望成为防务军品成果转化为生产技术的得力助手。
  “三航两机”亟需PCB抄板研发
  目前国内航空、航天和舰艇型号升级换代和国产化进程正不断加快,国家扶持政策也不断频现。然而,发动机和燃气轮机动力系统作为防务军品的核心备件,其高温合金作为必要生产基材,已经被欧美列为禁运品,并进行了技术封锁,因此我国必须加快核心备件的国产化替代进程。众所周知,单靠自主创新研发,我国很难跟上国外发展进程,而只有PCB抄板在已有技术成果的高起点上进行再创新研发,才能缩短项目开发周期,快速实现超越。
  PCB抄板的概念及其范围延伸
  PCB抄板也叫电路板抄板、克隆或仿制,是对电子产品电路板PCB文件的提取、返原理图和BOM清单制作等1:1还原,然后利用这些技术文件进行电路板克隆的过程。如今,抄板得到更广范围的扩展,还包括了对电路板文件进行修改(即改板)、对电子产品外形模具进行三维数据的提取和模型仿制(即抄数)、对电子产品电路板上的各类电子元器件进行仿制、对电路板上加密了的芯片或单片机进行解密、对电子产品的系统软件进行反汇编等电子产品全套克隆的所有技术过程。
  龙威:高端军品抄板首选企业
  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屈指可数的权威PCB抄板制造企业,是行业唯一有资格和军方合作的企业,拥有自己的精品制造工厂,并同时具备ISO9002质量体系和ISO14000环保认证,可抄板产品系列最全,而且主打中小批量高附加值ODM、OEM、SMT代工代料,在抄板领域几乎处于少数寡头垄断地位,可谓是高端企业界客户的首选企业。
  航空产业链附加值由高到低排行:研发设计、售后服务、发动机制造、营销、关键零部件制造、整机组装、一般零部件制造。龙威科技公司一直处于航空产业链微笑曲线“资金和技术密集”的高附加值一端。公司涉足“反向研发设计、发动机关键部件制造”,并与中国航空公司、知名航空院校保持着长久的良好合作关系,以此开展科技及高端人才合作对接,取得更多最新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