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包装机器人抄板迎来升级转型新契机

  随着科技的发展,包装机械日趋自动化,而机器人作为自动化技术最具竞争力的技术,在适合重复性、快速性、准确性、危险性的工作中担任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过去的5年中,国内包装机器人从9.5%增加到了17.4%,几乎翻了一番。机器人几乎出现在了所有的包装功能领域,尤其是在码垛、装箱和拾取/放置领域被应用最为普遍。通过机器人的替代革命逐步完成全国工业化转型拥有巨大的潜力空间,PCB抄板技术将在国产包装机器人产业升级转型中扮演重要角色。
  产业升级转型促进包装机器人抄板
  众所周知,国外的工业机器人厂商早已对前景广阔的中国市场虎视眈眈。2013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售总量排行榜上,日本安川以30万台位列第一,瑞士ABB以25万台位列第二。这两家公司很早就选择了布局中国市场,并做好了准备迎接中国工业机器人黄金期的到来。与外企一样,国内公司自然也想抓住行业转型机遇拓展市场,然而在研发能力和核心技术远不如美国和日本情况下,要想达到美日那样的高水准,PCB抄板学习借鉴和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可以帮助中国企业在自主研发的道路上少走很多弯路,同时也可创新驱动着国产包装机器人快速向着精致化和多元化方向发展。
  PCB抄板的内涵及“创新”要素的由来
  所谓PCB抄板即电路板抄板、PCB复制克隆或逆向研发,它利用反向研究技术手段对已有电子产品或电路板进行逆向拆解,将其PCB文件、物料清单(BOM)文件、原理图文件等技术文件以及PCB丝印生产文件进行1:1的还原,然后再利用这些技术文件和生产文件进行PCB制板、元器件焊接、飞针测试、电路板调试,完成原电路板样板的完整复制。当然新时期抄板并非照搬照抄,如包装机器人抄板在还原生产技术后会根据本土国情及消费者的需求进行PCB改板、二次开发,从而不断研发出具有多种切换功能,能适应多种包材和模具更换的包装机。这种在高起点上进行优化设计的抄板再创新技术,可让“创新”要素从无到有,研发更具市场竞争性的新产品。
  在机器人替代革命到来之前,抄板升级转型必然会产生巨大的市场空间,所谓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在国内电路板抄板公司中,有数家涉足包装机器人反向研发的企业。龙威科技是我国唯一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资质和双软认证的抄板企业,在PCB抄板、改板、IC解密等反向领域积累了二十多年的实践经验,可为国产机器人升级转型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民族科技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