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烘焙机械电路板抄板亟待创新定制开发

  中国素有“烹饪王国”之称,很早就有著作记载,例如西周时期的《周礼·天官》记载有糕点的名称。而烘焙产品直到上世纪80年代才传进中国市场,中国烘焙行业在历经几十年的跟风、模仿、摸索前行后,到今日终于看到了好景,国内的若干烘焙企业也已初具实力和规模。但我国烘焙机械由于起步晚,缺乏基础技术储备,核心零部件依赖进口,导致在高端产品技术研发和市场开拓方面严重不足。随着烘焙机械的竞争力越来越大,以往的价格竞争已逐渐演变到研发竞争,烘焙机械电路板抄板也亟待创新定制开发,而不再是简单的模仿克隆。
  众所周知,我国烘焙机械在各方面都经过了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阶段,而这其中缺不了电路板抄板的助推作用。所谓电路板抄板,即PCB抄板,又称为PCB克隆、PCB复制或PCB逆向设计,它是指通过反向研究手段对从公开渠道取得的产品进行拆卸、测绘、分析而获得产品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等有关全套技术生产资料,用于产品复制克隆的过程。因此,利用电路板抄板技术,我们能够快速掌握一款世界先进烘焙设备的核心和关键技术,并消化吸收为二次开发或其它项目所用。
  由于食品是替代性很强的商品,烘焙机械若一味复制克隆,很容易导致市场同质化竞争,也不利于各种烘焙美食的创造。因此,对进口烘焙设备PCB抄板的同时还应根据本土化特色进行定制开发,如针对软件程序的二次开发和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定义好主要的消费群市场,按功能化、时尚化、娱乐化、细分化、品牌化等不同方面进行PCB设计定制。
  据了解,目前杭州龙威科技在烘焙机械PCB抄板定制方面已基本上实现其功能和配置的DIY,并能将国外先进烘焙应用技术如纳米技术、智能技术、膜分离技术、冷杀菌技术、挤压膨化技术等新技术创新应用到国产烘培设备制造中,从而不断打造烘焙机械向数字智能化及生态节能化方向转型。
  近年来,随着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欧洲等区域不断爆出食品安全问题,烘焙机械PCB抄板自动化升级也变得尤为重要。作为专业PCB抄板服务和产品供应商,龙威科技要使烘焙机械进一步专业化,还需根据产品特性和实际需要为生产企业定制专业的设备,从而实现数据记忆调取、计数、无料停机的自动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