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新形势下医疗电子PCB抄板如何做大做强?

  随着智慧医疗、移动医疗、远程医疗等新型诊疗手段的不断涌现,再加上我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加快,大众医疗保健意识不断增强,我国医疗电子设备的需求量也不断上升,单纯依赖进口已不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低端和基层市场。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医疗电子PCB抄板产品不断涌现,成为促进经济增长、拉动消费需求的一个重要引擎。
  所谓PCB抄板产品,就是根据原电子产品复制克隆出一模一样的电子产品,但却又不是对其简单的模仿,形似而神不似。PCB抄板是一种专业的反向研究手段,通过1:1逆向解析原产品的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文件等全套技术资料,然后再按照这些文件进行PCB制板、元器件焊接及样机制作等。
  在关注行业热点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看到,我国医疗电子产业由于条块分割、基础薄弱等原因,仍面临多个关键技术的制约。其中产业链中的芯片、关键声光电部件、操作系统软件等核心环节缺失,创新能力依然不强,成为产业发展的最大制约性因素。虽然PCB抄板能缓解我国医疗电子设备的需求,但若是一味地复制克隆或依赖进口的零部件进行组装,那就永远也无法拥有自己设计的电子产品。
  因此,PCB抄板最重要的价值还在于学习消化吸收先进电子产品的经验,然后根据中国用户的实际需求进行PCB改板和再创新。这样,不仅缩短了项目研发周期,而且还可打造出更高性价比的产品。用户都喜欢物美价廉的产品,这是从古至今都不会变的市场规律。因此,根据用户的需求来进行二次开发才是抄板公司赖以生存的基础。
  新形势下,随着越来越多的三甲医院开始采用经过PCB抄板二次开发的国产医疗设备,国内外医疗电子设备的竞争也越来越白热化。龙威科技作为PCB抄板行业的专家,经常在“微创新”和“适宜创新”环境中有所突破,特别是其整合多个产品的碎片式抄板技术及跨界融合,经常让客户取得意想不到的功效。
  最后,衷心地希望中国医疗电子企业,能积极支持医疗电子PCB抄板,共享数据、整合资源、抢抓机遇,提高中国医疗电子产业在国际上的综合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