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商用中央空调PCB抄板国产化与维保方案探讨

  中国现在已经成为世界空调生产制造大国,但由于在商用中央空调领域发展时间短,与国外品牌还存在较大的差距。另外,由于国内厂家对于商用中央空调认识不清,只顾着一味开拓市场,不清楚商用空调是一个有别于家用或者传统中央空调的细分市场,因此,也不能做精做细市场,形成自己独有的竞争优势。随着时间的推移,中国要实现商用中央空调国产化就非常困难,而且进口设备老化与故障问题也会日渐频繁。
  PCB抄板助客户认清市场,形成独有的竞争优势
  商用空调一直以来都没有一个相对比较明确的概念,一直以来被认为是制冷空调市场的一个细分子行业。现在比较一致的观点是,可以纳入商用空调范畴的产品可以包括户式中央空调产品、部分传统中央空调产品以及部分家用空调。除了要认清商用空调的概念,我们更重要的是掌握产品的核心技术,并针对核心技术进行再创新,才能在细分市场取得领先优势。
  在业界,龙威科技PCB抄板可以帮助您快速实现这个梦想。所谓PCB抄板就是电路板抄板、PCB克隆、PCB仿制与逆向设计,它是指通过反向研究手段对从公开渠道取得的产品进行拆卸、测绘、分析而获得产品PCB文件、BOM清单、原理图等有关全套技术生产资料。因此,PCB抄板能够快速掌握了解一台先进商用中央空调的设计技术,达到1:1复制克隆的目的,同时还能在此基础上进行再创新、PCB改板、芯片解密或二次开发,按要求进行维修或整改,从而逐渐实现国产化。
  PCB抄板再创新查漏补缺,助进口设备备件维保
  随着计算机技术和电力电子技术的发展,商用中央空调已经成为典型的机电一体化产品。而其最核心的技术主要集中在驱动系统和控制系统这两个方面,因此,要突破核心技术,PCB抄板可以从这两个方面着手,再进行查漏补缺和二次开发,从而快速实现产品的国产化。
  另外,龙威科技也非常看重对进口设备备件维保。从相关资料中我们可以发现,影响维修质量和维修速度的因素主要有几个方面:①随机资料较少,无法准确把握设备控制原理。②损坏部件在国内很难买到。③备件加工精度达不到要求等。其中最重要的是备件的因素,因为备件工作做到位,其他方面就易于回避。通过上文的分析,我们可以看出PCB抄板反向工程可谓是最好的商用中央空调维保方案!若您有相关需要,可以联系龙威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