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武器装备核心部件PCB克隆及国产化维保研究

  武器装备国产化是军事战争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若一个国家长期使用他国的武器装备,在军事战争中就会受制于人,毕竟没有国家会将最先进的秘密武器拱手相让。而核心部件的国产化和维保将在武器装备的评价指标中占据着极其重要的位置。目前虽然我国的武器装备绝大多数部件都实现了国产化,但在核心部件的研发、维保和国产化方面仍存在诸多的问题。核心部件的非国产化问题使得我军的武器装备发展容易受制于人。因此,我国必须加大力度提高各种武器特别是核心关键器件的国产化维保水平。
  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的对外技术依存度高达50%,而美、日等国的仅为5%左右。关键技术自给率低,在占固定资产40%左右的固定资产投资中,有60%以上靠进口来满足,高科技含量的关键装备基本上依赖进口。在武器装备领域的对外技术依赖,会直接对国家的安全构成严峻挑战。与此同时,一些关键技术虽然从原理上已经掌握,但受工艺水平、材料技术等方面的制约,使得技术无法直接转化为成果应用。因此,只有加强“军民融合”才能快速实现国产化。
  据了解,在民营企业,龙威科技是反向工程行业唯一拥有军工认证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可通过PCB克隆反向研究手段,对武器装备核心器件进行拆卸,反推原理图、制作BOM清单及绘制PCB图等,并能实现1:1产品复制克隆。PCB克隆反向研究的过程也是为了学习国外先进的电子电路设计技术,在消化吸收后可以进行再创新或二次开发,加快了国产化的进程。同时,龙威科技通过PCB克隆板上芯片解密、芯片加密、查漏补缺等促进了维保效果。
  随着支撑武器装备信息保障体系的安全防御需求不断加强,“军民融合”的产品与技术应用将得到进一步扩展。军队将依托技术优势,在整体安全集成、密码技术应用、漏洞评估分析、监测技侦工具研发、电子证据保全与恢复、数字防伪应用等领域与民营企业合作,满足基础网络和重要信息系统安全防护体系的安全防御需求。鼓励民技军用、军技民用,我国武器装备核心技术才能早日实现国产化,并得到更好地维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