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PCB克隆“移花接木”铸己之剑

  说到“移花接木”,首先让人想到的就是嫁接技术吧。众所知道,嫁接就是对品种的改良,通过吸收各植株品种的优点,从而增强各植株的功能。同样,在电子领域,为了吸收别人的先进技术,提高产品经济价值,PCB克隆也是一项“移花接木”技术,擅长“取人之精铸己之剑”。
  PCB克隆“移花接木”铸己之剑
  PCB克隆技术可谓是电子产品反向研究学习借鉴的宝典,对于一个陌生的领域,通常大家都是先模仿学习,再创新超越,这也是缩短创新途径的好手段。PCB克隆,又称为PCB抄板、PCB复制或PCB逆向设计,它是在已有电子实物或电路板的基础上,利用反向研究手段,反推原理图、PCB文件、BOM清单等全套技术文件,甚至还涉及一些板上疑难芯片解密,然后再利用这些文件进行PCB制板、元器件焊接、飞针测试、电路板调试,完成原电路板样板的完整复制。
  在PCB克隆的过程中,我们不仅可以学习吸收优秀的电子电路设计技术,而且还可“移花接木”应用到自己的产品设计中。这不仅缩短了项目开发周期,而且使产品集各家之长。虽然PCB克隆产品不能替代原有产品,甚至会产生知识产权纠纷,但是PCB克隆学习消化吸收更能激发创客的创新灵感,增加更多的自主创新能力,设计出比原产品更富个性化的新产品。
  PCB克隆“移花接木”的必要性
  目前,我国很多领域的产品都实现了国产化,如国产大飞机,国产液晶面板,国产OS,国产CPU 等等。我国之所以坚持要弄个中国版,是因为国产产品长期处于产业链最低端,在关键技术和关键设备上受制于人,单靠自主研发很难跟上国际社会发展的步伐,而PCB抄板“移花接木”可以快速破解国外高端技术密码,取人之精铸己之剑。另外,我们也要考虑到一个国家资源和实力毕竟是有限的,就算强如美国也要合纵连横,我国也应该学习他国之长。
  据了解,为适应市场化的需求,龙威科技拓宽了多领域的反向研究服务,如PCB抄板,PCB改板,高速PCB设计,芯片解密,IC反向设计,晶圆代工,抄芯片(芯片仿制),pcb制板图的设计和代加工,返原理图和原理图的设计等服务。为更好地铸己之剑,龙威科技不断挑战大型疑难项目,如高铁/地铁,医疗影像设备,军事设备,通讯设备等。这对于加快推进经营战略调整和国际化步伐,不断缩小与国外先进水平的差距有着深远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