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PCB抄板引领高端装备创新再突破

    从自主研制的喷气支线飞机到千万吨级炼油装置国产智能控制系统,我国高端装备实现了一系列突破,正成为重构中国制造业竞争力的关键环节和核心内容。国内专业PCB抄板公司龙威科技表示,尽管国内高端装备已经完成一系列突破,但在某些关键领域上,依然存在核心技术缺失的严峻问题。
    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办公室主任李东介绍说,当前高端装备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十二五”国务院战略性新兴产业规划中明确的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装备等五大装备,二是装备制造业中传统装备的高端部分。
    由于国内高端装备起步较晚,在军工领域上一直处于被动,远远落后于国际高端水平。为了解决国外高端装备技术垄断以及自主研发迟迟无法突破的尴尬局面,国内军事装备企业纷纷开始寻求突破途径。国内专业PCB抄板企业龙威科技表示,利用反向研究技术进行PCB抄板研究可在短时间内提升自身技术水平,并能为以后的二次开发再创新提供设计参考。
    据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技术人员透露,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在航空装备、卫星及应用、轨道交通装备、海洋工程装备、智能制造装备等五大装备领域均有丰富的PCB抄板经验,在长达十几年的PCB抄板研究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在智能制造装备领域,参与研发的济南二机床大型全自动冲压装备技术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此外,龙威科技还负责香港地铁、广州地铁的维保项目,在轨道交通装备领域掌握着最新的核心技术。
    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是龙人集团旗下子公司,在龙人集团深圳总部的大力扶持下,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研发、设计、技术成果转让为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随着《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高端装备创新工程”的实施,龙威科技一直专研反向技术PCB抄板,致力于国内高端装备的技术突破。日前,龙威科技已与国内多家高端装备企业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力求技术创新再度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