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无人驾驶火热 传感器PCB抄板提前布局

    日前,随着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大肆宣传,人们对无人驾驶汽车的期盼也越来越强烈。据谷歌方面宣称,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总行驶里程已经突破120万英里(约合193万公里)大关,并且从未收到过违章罚单,这在“马路杀手”频现的当下尤为令人叹服。国内抄板企业表示,未来无人驾驶市场将会激增,前景广阔,要想提前布局无人驾驶汽车市场,可利用反向研发手段参考学习国外核心技术,快速自主创新完成突破。
    那么,无人驾驶汽车的技术到底如何实现呢?如何在行驶途中实现避障?如何识别各种交通信号并规划行驶路线呢?龙威科技反向研发中心表示,要实现无人驾驶,需依靠摄像头、雷达、GPS等传感器检测道路信息,然后通过车载电脑分析处理信息数据并控制车辆。在无人驾驶领域的反向研究上需致力传感器设备核心技术的突破,才能正真完成推动无人驾驶汽车的发展。
    据龙威科技反向研发中心技术人员透露,龙威科技在无人驾驶传感器设备的反向研发项目已经顺利完成,顺利突破三大传感器的技术突破,现已与国内多家无人驾驶研发机构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及二次开发的解决方案。
    龙威科技反向研发中心表示,无人驾驶在行驶途中实现避障需要相机、雷达、GPS、车载电脑协同作用。其中,激光测距仪、摄像头以及雷达更是其中堪称关键的三大传感设备。
    在与国内专业无人驾驶研发机构研讨的过程中,龙威反向研发中心作出了增强传感器灵敏度的提议,并联合PCB抄板技术人员进行传感器的二次开发。龙威科技表示,无人驾驶汽车首先要保证安全,然后再去考虑舒适性。在龙威科技提出的解决方案中,包括了车顶的旋转式激光测距仪,车后的超声波传感器的PCB抄板改板。
    龙威科技反向研发中心是龙人集团旗下子公司,在过去十几年的PCB抄板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抄板经验,并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多次完成核心技术的二次开发,突破传统技术的限制。目前,龙威集团已与国内多家高科技企业达成合作,为其提供反向领域的全套技术支持及产品解决方案,助力国产高科技企业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