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PCB抄板再创新 深挖协作机器人市场潜力

    在国际机器人协会早前公布的世界机器人调查报告上表明,工业机器人应用正在逐步普及,将在不久的将来席卷全球。据2015年的世界机器人数据(WorldRobotStatistics)显示:未来三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售量将每年以15%的增速不断提升。到2018年,全球销量将翻一番,达到40万台。对此,国内PCB抄板行业认为,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激增将给机器人市场带来新一轮的发展良机。
    随着大多数工业企业的生产力呈现显著增长,自动化解决方案及制造领域需要多样化。日前,国内PCB抄板企业如龙威科技开始进行高端协作工业机器人的PCB抄板研究,为正在寻求全新方式以优化并提高生产、在全球市场中保持竞争力的制造业,提供了一个重大的范式转型。
  龙威科技反向研究中心表示,国内大批企业开始面临着如何立足于全球竞争的挑战,而协作机器人的问世可在短时间内实现自动化生产。不仅操作简单、还可以灵活部署、人机协作,具有节省空间的特点。
    据龙威科技反向研发中心技术人员透露,协作机器人可帮助企业优化并自动化耗时的工作,解决生产线上的瓶颈。与此同时,协作机器人还是传统机器人的有力补充,在自动化生产过程中将更加智能化,方便管理,使工作效率更高,节省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国内机器人厂商称,协作机器人的全球市场潜力还远未得到充分释放,在未来几年里,还将持续呈现快速增长的状态。当然,想要在高端协作机器人领域上占据有利位置,必须加强自身技术水平。国内机器人厂商的起步相对较晚,想在短时间内跟上发展狂潮,需借助反向研发技术进行克隆仿制,从而开展自主研发进程。
    龙威反向研发中心是龙人集团旗下子公司,在过去长达十几年的PCB抄板研发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抄板经验,其抄板产品涉及雷达、通讯、医疗、航天航空等领域。日前,龙威反向研发中心在协作机器人的PCB抄板上已顺利取得较好成效,并与国内多家机器人厂商达成合作,为其机构全套技术资料及核心部件二次开发的完整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