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高分四号卫星成功发射 PCB抄板再成技术革新重要手段

    据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消息,2015年12月29日0:04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成功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发射高分四号卫星。国内抄板行业认为,此次高分四号卫星的成功发射时我国高分辨率对滴观测系统重大专项工程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将显著提升我国对地遥感观测能力。
    高分四号卫星是目前世界上空间分辨率最高、幅度最大的地球同步轨道遥感卫星,配置一台可见光50m/中波红外400m分辨率的面阵相机,将预计使用寿命为8年。尽管我国航天航空领域的科研起步较晚,很多核心技术方面在一定程度上不如国外高端水平,但此次高分四号卫星的成功研制开辟了我国高轨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技术的新领域,为我国遥感卫星的整体设计水平的提高作出了巨大贡献。
    据国内专业PCB抄板公司龙威科技反向研发中心技术人员透露,高分四号卫星将为综合防灾减灾、地质灾害调查、林业灾害监测、气象预警预报等应用领域提供遥感数据,并为海洋、农业、国土、水利等行业提供遥感数据服务,有力的支撑了国家国土资源调查、海域监察、农作物估产、环境治理等需要。
    随着国内卫星研制与发射能力步入世界先进行列,自主研发开始逐渐取代了过去的技术复制与克隆,但我们依然不能忘却反向研发技术PCB抄板给我们的科技研究带来的极大便利。此外,在航天航空领域,国内要想继续保持技术水平的快速增长,可在借用反向研发技术进行PCB抄板研究,为自主研发进程提供更多的参考及学习机会。
    龙威科技反向研发中心是龙人集团旗下子公司,在过去长达十几年的PCB抄板研究中,突破了先进航天动力、新型卫星有效载荷等一大批关键技术,并在卫星应用及产业化发展上有着较好成效。此外,龙威科技反向研发中心业务还涵盖雷达、通讯、智能医疗、军事、工控等领域,如有业务需求,请致电龙威科技反向研发中心事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