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IDC:二季度全球微处理器出货量环比增10%

  8月7日消息,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称,2008年第二季度全球微处理器销售量比第一季度增长了10%,在经济衰退的环境中逆势增长。第二季度全球微处理器的销售收入也比第一季度增长了8%。IDC称,第二季度销售增长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好兆头。

    不过,IDC仍然谨慎地指出,销售的增长并不预示着新的PC需求显著增长。传统的返校季节的PC购买需求不会挽救英特尔、AMD和其它PC厂商。微处理销售的增长主要来自于第一季度推迟购买处理器的上网本厂商。但是,这些厂商目前的库存再一次增加了。

    不过,今年第二季度微处理器的销售情况与去年同期相比仍不太好。今年第二季度的微处理器出货量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销售收入比去年同期减少了大约15%。

    英特尔是今年第二季度微处理器市场的最大赢家,出货量比第一季度增长了12.5%,特别是用于上网本的Atom处理器的出货量比第一季度增长了34%。

    AMD没有英特尔那样成功,出货量仅增长了2%。英特尔与AMD的竞争仍在继续。但是,这两家公司的市场份额仍然没有变化。英特尔的市场份额是大约79%。而AMD的市场份额刚过20%。英特尔的市场份额提高了1.6%。AMD失去了大约同样多的市场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