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芯片解密发力智能芯片开启汽车变革新时代

蒸汽机车时代

1769年,法国人N·J·居纽制造了世界上第一辆蒸汽机车。这是一辆三轮车,你没听错,它就是三个轮子!运行速度3.5~3.9km/h,嗯,你跑起来,它应该追不上你。每前进12~15min需停车加热15min。尽管居纽的这项发明失败了,但却是古代交通运输与近代交通运输的分水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内燃机汽车时代

1885年德国人卡尔·本茨发明出了第一辆单缸发动机三轮汽车,他一举奠定了汽车设计基调,即使现在的汽车也跳不出这个框框。1886年11月2日卡尔·本茨获得汽车发明的专利,本茨的专利证书也成为了世界上第一张汽车专利证书。

1885年,德国人哥特里布·戴姆勒发明了第一辆四轮汽车。本茨和戴姆勒是人们公认的以内燃机为动力的现代汽车的发明者,他们的发明创造,成为汽车发展史上最重要的里程碑,他们两人因此被世人尊称为“汽车之父”。1929年本茨的公司和戴姆勒的公司合并,戴姆勒奔驰汽车公司成立。

量产汽车时代

1896年福特试制出第一台汽车。1903年建立福特汽车公司。他创造了第一条生产汽车的流水线,把生产汽车变得简单,从而把汽车变得便宜,开始批量生产汽车,让汽车一步步接近普通人的生活。

电子汽车时代

进入20世纪80年代,汽车逐渐步入电子化、智能化,新兴的电子技术取代汽车原来单纯的机电液操纵控制系统,以适应对汽车安全、排放、节能日益严格的要求。此时的汽车行业百花齐放,赢来了繁盛的黄金时代。

智能汽车时代

苹果于2014年3月3日宣布推出车载系统Carplay,此系统是将用户的 iOS 设备,以及 iOS 使用体验,与仪表盘系统无缝结合。2017年,完全无人的谷歌无人车上路了。2018年百度推出的L4级自动驾驶巴士“阿波龙”量产下线。

当前,汽车芯片在智能汽车的带动下高速增长,2016年汽车及其他车辆用IC市场规模增速为11%,2017年增长22%,2018增长率将达16%。可以预见,汽车的电子化、智能化还将出现许多新系统、新成果,使驾乘汽车变得更加安全、环保、节能和舒适。

龙威科技PCB抄板公司不断创新发展,专注于高端技术产品的研发,在智能芯片研究深入,并已取得许多成功的案例。龙威科技通过PCB克隆,还能提供PCB改板、芯片解密、PCB设计、IC反向设计、代码反汇编、样机制作、SMT加工、PCBA代工代料、软件程序的二次开发及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