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无人机配送迎来新利好 普及之路挑战尚存

随着经济社会的整体进步,以及电子商务、线上餐饮、新零售等新兴业态陆续崛起,物流运输需求急剧上升,推动了长短途物流和即时配送领域的发展。目前,奔驰在高速上的物流车、奔跑在楼宇间的外卖员,无不显示着物流配送行业的欣欣向荣。
 
不过,在传统模式下,物流运输与配送存在一定瓶颈,在效率、安全等方面都有所欠缺,而且人力资源等成本的不断提升,也对相关企业造成了很大压力。为了满足不断增长的物流运输与配送需求,降低各项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国内外物流企业和电商企业纷纷加码物流无人机,试图以此来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难题,并获取竞争优势。
 
无人机配送日趋升温
 
在经历了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爆发后,无人机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速。眼下,工业级无人机市场迎来了重要发展契机,无人机在农业植保、地理测绘、交通巡查、消防救援等场景的应用日渐广泛。在此趋势下,物流配送也成为了无人机新的应用方向。
 
近两年来,国内多家物流与电商企业纷纷入局物流无人机行业,大力推动无人机配送服务体系的构建。无论是京东、苏宁、菜鸟,还是顺丰、圆通等公司,基本都已经实现了物流无人机的首飞,有些还获得了无人机空域批文,并不断深化和地方政府的合作,加快促进无人机项目的落地。
 
例如,京东已经获得了覆盖陕西省全境的无人机空域批文,还获得在陕西进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活动试点的资质。不仅如此,京东还将在陕西省内逐步开放数百条末端航线,连接主要成熟;同时,京东将启动陕西省范围内的无人机机场网络建设。
 
到目前为止,物流与电商企业在无人机领域的布局已经初现轮廓。除了“最后一公里”的终端配送外,各大企业发展物流无人机的目的还在于打造新的干线、支线运输模式,弥补偏远地区及现有运输网络的不足,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2018年5月,中国国家民航局发布了《民航局关于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从九个方面阐述了促进航空物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意见提出,支持物流企业在空域条件良好、地面交通欠发达地区开展无人机配送示范工程。如此可见,无人机配送的发展不再局限于市场的自我追逐,而是更进一步得到了国家政策的高度支持。

龙威科技经过数十年的厚积薄发,已成为PCB抄板行业的先驱与领导品牌。在多年技术研究经验及成果积累的基础上,向国内相关科研机构及高等院校提供新技术产品解析与逆向设计,致力于国外技术壁垒的突破和国内技术研究进步与民族产业振兴。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的PCB抄板、PCB设计、样机克隆、BOM清单制作、芯片解密以及元器件采购、PCB生产加工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