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抄板分析工业制造RFID行业市场概况与发展前景

    近年来,为提高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水平,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在企业原材料供货、生产计划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精益制造等方面,越来越多制造业使用RFID技术。
 
RFID是一项利用射频信号通过空间电磁耦合实现无接触信息传递并通过所传递的信息达到物体识别的技术,具有读取方便快捷、识别速度快、数据容量大、使用寿命长、应用范围广、标签数据可动态更改、更好的安全性、动态实时通信等优势。

由于具备显著优势,RFID已经广泛的应用于交通、零售、服装、食品、物流、智能制造、保全、医疗、娱乐、个人资讯等多个领域。目前,金融支付是应用最大的市场,占到18%;其次是零售和交通管理,分别为15%和13%。

相比之下,RFID在工业制造领域应用尚未得到大规模推广,但随着制造企业为了保持生产的高效、准确,对生产过程的自动化程度提出了更高要求,制造业有望成为RFID最大的应用市场。
 
自2010年中国物联网发展被正式列入国家发展战略后,中国RFID及物联网产业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数据显示,2011-2017年,中国RFID行业的市场规模呈不断上涨趋势,且增速保持较快。2017年,中国RFID行业市场规模为662亿元,预计2018年我国RFID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840亿。
 
近年来,为提高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水平,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在企业原材料供货、生产计划管理、生产过程控制、精益制造等方面,越来越多制造业使用RFID技术,以实现生产过程的实时数据采集可视化、准时化以及业务协同和产品信息可追溯。借助RFID公共服务,将RFID系统与自动化系统、企业信息系统无缝集成,构建面向供应链的RFID架构体系,从而实现供应链上的产品信息共享。
 
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制造中心,中国制造业将成为全球最大的RFID应用市场。而RFID在中国的推广与中国制造业的中心地位密切相关,可以预见,工业制造RFID市场前景一片大好。

    龙威科技作为一家有实力的反向技术研究所,长期提供PCB抄板、芯片解密、PCB设计、IC反向设计、代码反汇编、样机制作、SMT加工、PCBA代工代料、软件程序的二次开发及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等服务,对电子信息产业软硬件产品的设计开发与反向技术进行深入研究,欢迎有需要的客户前来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