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漫天飞絮难呼吸?PCB抄板帮忙出这口气!

对于不少人来说,飞絮或许代表着一种美,是春天才能见到的独特“春雪”,面对飘絮人们总是能够又歌又吟。但其实,赏絮与饮酒相类似,“小酌怡情,大饮伤身”,一旦零星的几点飘絮变成扑面而来的漫天飞絮,那么给人的感受便不再是美而是灾难了。
 
泛滥成灾,无人机标本兼治
 
那么,有什么办法能够治理飞絮灾害呢?面对此情此景,可能很多人会说:“把这些爱飘絮的树慢慢淘汰掉,以后不种不就可以了吗?”
 
的确,这是一种能从根本上治理“飞絮成灾”问题的办法,但要实施起来却不容易。因为现有的飘絮树木数量庞大,慢慢淘汰需要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付出大而收效慢。同时,现有杨柳树等的生态作用远远大于飞絮影响,淘汰后不仅容易造成城市环境质量和景观的下降,还会造成更为严重的生态损失。

有了无人机之后,给飘絮树木播撒药物不再需要人工进行,从而大大提高了药物疗法的实施效率,节约了药物疗法的成本与资源。同时,无人机施药的范围更大、角度更灵活、精准性也更高,这也显著提高了药物疗法的效果和质量,让药物疗法成为根治飞絮灾害问题的有效之举。
 
当然,无人机的应用不仅实现了“治本”,在“治标”方面也展现出了强劲作用。利用无人机的高空喷洒,直接让飞絮快速沉积到地面进行清理,减少飞絮在空中飘散的时间,从而起到了控制飞絮、减少危害的“治标”作用。
 
效果卓著,未来或全面普及
 
目前,在见识到无人机给飞絮治理带来的显著功效之后,我国河南郑州等省市已经开始了对飞絮治理无人机的尝试应用。通过无人机喷洒的作业形式,不仅有效解决了飞絮成灾问题,也显著提高了绿化园林的精细化管理,取得了十分良好的应用效果。
 
与此同时,近年来无人机技术已经取得了显著的突破,消费级无人机市场加速崛起,我国关于植保无人机的管控政策和红利补贴也在加速推行,无人机产业发展正在如火如荼。将以上这些结合在一起看,未来全面普及无人机用以飞絮问题治理不仅指日可待,而且前景可期!

    龙威科技对反向工程的研究不断开展,同时还将涉足无人机核心零部件和技术的二次开发,助力国产企业在无人机市场上占领先机。公司专业从事于产品逆向工程(抄数设计)、PCB抄板、芯片解密、SMT加工、PCBA代工代料、样机制作和软硬件的设计开发与反向技术研究,满足客户的一切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