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反向研究助力智能制造

近两年,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制造业度融合程度的不断深化,我国智能制造发展取得了诸多成果,其在拉动实体经济增长方面所起到的作用也日益明显。据有关机构测算,从2010年到2015年,智能制造产业销售收入已从3000亿元提高到1万亿元。而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的预测,2022年时我国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销售收入有望超过3万亿元。
 
截至目前,以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等为代表的关键技术装备取得积极进展。智能制造装备和先进工艺在重点行业不断普及,离散型行业制造装备的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步伐加快,流程型行业过程控制和制造执行系统全面铺开等,正从不同层面上显示出智能制造在技术升级、产品研制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智能制造的大力推进,一方面必须剔除掉阻碍生产力释放的各种因素,另一方面还必须加入前沿技术、先进设备等元素。建设创新型产业园、组织召开智能制造研讨会等方式,都有助于制造业从业者广泛汲取各方经验,推进智能制造在各地区的协调、健康发展。
 
综合考虑种种因素后可以发现,我国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的构建,不仅符合当前我国制造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也符合各制造业企业强化自身核心竞争力、打造值得信赖知名品牌的主观愿望。在构建智能制造产业园的过程中,还需要从专业人才培养、前沿技术研发、行业标准建立等多个方面着手。
 
落后就要挨打,在科技竞争中更是如此。智能制造产业园之所以成为诸多制造业企业加紧布局的重点对象,就因为这样做有利于企业间加强沟通合作、加快技术攻关速度,花费相对较少的时间和较低的资金投入进行前沿技术研发。同时,注重技术创新也有利于某一地区产业集中效应的释放,并促进某一地区的经济发展。
 
其实,智能制造产业园区的快速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其本身的优势。通过构建集“科技研发+产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推广应用”于一体的服务体系,智能制造产业园将技术、人员等要素紧密结合在一起,因而被许多业内人士视为制造业实现创新升级的“梦工厂”。更重要的是,全产业链研发让园区企业不再孤身奋战,而是携手共进。今后,我国的智能制造产业园将集中更多优秀的企业,并成为智能制造企业展示自我的全新平台。

龙威科技拥有多年反向技术研究经验,对各类电子产品技术原理、结构特征、设计思路等方面有深入的了解,积累了众多产品全套技术资料以及应用经验,涉及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计算机、广电、工控、化工、汽车、印刷、环保、通信、建筑等电子应用领域,提供PCB抄板、芯片解密、PCB设计、IC反向设计、代码反汇编、样机制作、SMT加工、PCBA代工代料、软件程序的二次开发及硬件功能的二次开发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