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开采煤矿应该选择哪种型号的掘进机

从广义上看,现在很多的掘进机都用于开挖隧道,但是因为作业方式的不同,型号也是多种多样。那么开采煤矿的时候应该选择哪种型号的掘进机呢?
 
首先,选型应考虑煤层赋存条件和对生产能力的要强求,以及与输送机和液压支架的配套要求。其次,根据煤层厚度选型,分为:
1、极薄煤层:厚度小于0.8m,最小截高在0.65-0.8m时只能采用爬底。
2、薄煤层:厚度0.8-1.3m,最小截高0.75-0.90m时选用骑槽式。
3、中厚煤层:厚度为1.3-3.5m,选择中等功率或者大功率的采煤机。
4、厚煤层:厚度在3.5M以上,适应于大截高的采煤机应具有调斜功能,以适应大采高综采工作面地质遗迹开采条件的变化。由于落煤块度较大采煤机和输送机应有大块煤破碎装置,以保证采煤机和输送机的正常工作。
其次,还要根据顶底板性质。主要影响顶板管理方法和支护设备选择,不稳定顶板控顶距离应尽量小,选用窄机身采煤机和能超前支护的支架。地板松软则选用靠输送机支撑和导向的滑行刨煤机、悬臂支撑式爬底板采煤机、骑槽式采煤机以及底板接触比压小的液压支架。
 
龙威科技经过多年的市场锤炼和洗礼,培养了一批长期从事软硬件设计开发和反向技术研究的工匠级技术人才,并通过产学研平台聚合了一批国内、军内著名专家,在新产品自主开发设计及进口装备国产化改造升级领域具有丰富经验,可以为客户提供从核心产品开发到系统工程实施和维保服务一体的全方位闭环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