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民营PCB企业成为PCB行业重要力量

    我国PCB产业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无论是在技术创新、产业规模、经营管理、技术设备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发展壮大。其中数量众多的民营PCB企业构成了我国PCB产业的主要力量,为我们PCB产业的发展和振兴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

  民营PCB企业凭借其灵活的机制、敏锐的嗅觉、技术创新动力强劲等一系列自身优势,对我国PCB产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深圳崇达多层线路板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雪飞介绍说,目前PCB行业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如兴森快捷已经成长为全球前列的“样板、快件”PCB制造商;深圳崇达公司已经成为亚洲最大的“多品种、小批量”PCB制造企业,在全球的这一细分市场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和知名度;珠海元盛是国内规模较大、技术先进的挠性印制电路板生产企业。
兴森快捷董事长邱醒亚表示,从最新一届的“中国印制电路行业百强企业”名单中可以看到,行业中涌现出了一大批颇具特色的民营企业。他们是中国PCB产业中最具活力的因素之一,在某种程度上体现了行业的发展趋势。
他强调,民营企业发展的突破点在于通过差异化来取得自身竞争优势。民营企业对于市场拥有更敏锐的嗅觉和更快的响应速度,只要准确抓住细分市场中的某个重要机会,并进行明确定位,就可能更快地培养出该细分领域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