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民营PCB企业吸收先进技术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虽然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国PCB行业出现了不少优秀的民营PCB企业,但生产规模、生产工艺技术及生产设备等能与外企先进的PCB企业媲美的毕竟很少。因此我国民营PCB企业应该大力培养和引进优秀人才,借鉴国外先进的管理经验及技术设备,加大科研投入,走自主创新之路,才能把企业做大做强,振兴我们的PCB产业。

 恩达电路(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荣贤表示,中小民营PCB企业若要在竞争中保持优势,不能一味走低价竞争的老路子,必须扬长避短,定位准确、努力创新,做出企业的特色,在夹缝中求生存。只有这样才能做大做强。他强调说,要进行技术创新,必须找对方向。创新必须与企业发展的方向和定位相一致,配合企业的业务计划。另外,通过技术创新,企业应找到市场空隙,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从而占领市场空隙。
  国家在制定政策时应该一视同仁
  除了依靠自身的创新外,民营PCB企业的发展还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扶持。为此,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国家在出台各种优惠政策的时候,应该惠及民营PCB企业。
  蔡志浩表示,民营企业在发展初期,往往受资金条件的限制,经营规模较小。小规模经营和中小型客户群增加了市场风险,再加上外商投资企业在原材料和设备进口、产品出口、税收优惠等方面的优势,也给民营企业经营带来更大的困难和风险。因此,他建议国家在制定政策时应该对内、外资一视同仁。
  陈荣贤认为,PCB行业是一个资金密集型和人才密集型行业,民营企业大都存在资金不足的问题,这样就制约了企业的快速发展,削弱了企业的竞争力,不利于民营企业的发展。人才短缺也是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一个大的“瓶颈”。因此,应该引起政府的高度关注,希望政府能在融资上对企业给予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