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民营PCB企业发展差异化是必然选择

   在竞争激烈的PCB行业里,民营PCB企业该何去何从呢?有专家分析认为,准确抓住细分市场中的某个重要的发展机遇,并重点培养和提升在该细分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就能在该细分领域内得到发展壮大。因此,我国民营PCB企业发展的突破点在于走差异化发展之路来取得自身竞争优势。例如兴森快捷自身的发展就是这样一个典型案例:如果成立之初不是紧紧抓住定位于快速交期的样板及小批量板这个细分领域,从众多规模大、技术能力强的批量大厂中寻求市场空隙,就很难做到从区区一两百万元的年产值,一跃成为目前亚洲地区规模最大的样板、小批量制造商。

 差异化策略是粗具规模民营企业的战略选择。不管外部的市场环境如何变化,支撑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都是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执行力和市场开发能力。快捷公司在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在响应客户多样化需求、快速交付客户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方面,形成了独特、有效的柔性化制造管理模式和市场服务模式。在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方面具有强大竞争力:2009年底交付产品的品种已经突破1万种/月。
  快捷公司在制定进一步“做大做强”的发展战略时,也充分考虑到自身核心的竞争优势,体现出了与其他同行在具体策略上的差异化。比如在打造包括“PCB设计-制造-贴装”的一站式服务模式上,我们强调的仍然是满足客户多样性需求,为客户的研发持续提供最优最快的服务;在迈向中小批量制造服务领域时,我们不仅仅是以低成本作为唯一目标,而更看重对多品种、中小批量订单的交付能力,体现出快捷追求高品质和快速交付的一贯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