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技术创新和管理变革是民营PCB企业寻发展突破点

   许多民营PCB企业无论是生产规模、技术设备、经营管理等方面都无法与大型PCB国企或外企相匹敌。因此引进优秀人才、加大科研投入走自主创新、转变经营管理方式等是民营PCB企业的当务之急,这也是民营PCB企业寻求发展的突破点之一。因此要把技术创新和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一项长期的、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民营企业在未来发展中可以采取以下措施:
  首先,技术创新。技术创新是指企业应用创新的知识和新技术、新工艺,采用新的生产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新的产品或提供更新的服务,占据市场并实现市场价值。恩达公司在最近几年,通过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鼓励创新,已取得显著成效。在产品结构上,恩达公司专攻铝基、铜基、高频微波等特种材料,已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其次,管理变革与突破。企业应倡导系统管理、规则至上的管理文化,重点是领导要带好头,有意识地倡导及培养整个企业遵守规章制度的企业文化,营造一个具有有效执行力的氛围;明确管理层的“权力、责任、利益”,有效避免企业内部各部门相互推托、“窝里斗”现象的发生,营造一个和谐的工作环境;建立良好的管理团队,提升协同作战能力;在管理中营造“团队协作”的文化氛围,重视团队智慧,突出团队的作用;建立合理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才是执行所有策略的根本,所以需要建立一套选才、育才、留才、用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把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一项长期的、最重要的工作来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