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pcb、TFT-LCD、半导体等重要产业发展良好

电子行业随着全球经济渐渐回暖而不断复苏,工业电子及消费电子需求量有所上升,直接带动了pcb、TFT-LCD、半导体等产业的良好发展。据电子行业资深人士介绍,预计电子行业在未来几年会呈现持续的增长势头。

  新兴领域百花怒放。

  每次经济危机之后,都有新兴领域的高科技技术引领经济的复苏。当前,随着经济复苏步伐加快,LED、触摸屏、OLED、3D显示技术、电子纸等新应用领域成为了市场的追逐热点,未来将高速增长。

  终端产品需求旺盛。

  在经过2009年金融危机调整后,手机、PC、液晶电视等终端消费品陆续开始走出低谷,需求转向旺盛。2010年,预计手机、PC、液晶电视的增长率分别达到13%、20%和22%。

  出口形势持续好转。

  2009年下半年以来,电子行业细分产品出口情况逐月好转。出口情况好转快的产品是电容、电阻和电感,PCB、连接器和电声器件恢复情况较好,磁性材料2009年恢复较慢,但2010年1月份恢复速度明显加快。

  投资策略——业绩与成长并重。

  随着全球经济稳步复苏,电子行业对外出口形势持续好转,新的应用领域不断开拓,我们预计电子元器件行业将步入新的高成长阶段,子行业都有一定的投资机会,复苏加快的子行业和处在导入期的新兴领域将呈现更高速的成长。在2010年2季度的投资策略上,我们关注两条主线:一是业绩增长预期强,二是行业成长空间大。综合考虑当前个股的估值情况,我们推荐广州国光、超声电子、莱宝高科、横店东磁和法拉电子。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上涨的风险与人民币升值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