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索尼爱立信将推新产品 手机系统改变

  据国外媒体报道,为使陷入困境的手机制造商索尼爱立信(以下简称“索爱”)走出困境,公司总裁伯特·诺德伯格(Bert Nordberg)在过去的六个月中,一直忙于裁员和削减支出。诺德伯格的努力终于产生了回报,索爱周五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净利润达到2840万美元,结束了长达近两年时间的亏损局面。
  所有的这些计划,目标都是让索爱重新散发活力。在过去的两年时间里,索爱在手机市场的份额被三星电子、LG电子等公司所蚕食。该公司在2008年曾是全球第三大手机制造商,但如今已滑落至第四位。在诺德伯格的带领下,索爱当前将工作重心放在了高端智能手机领域。索爱当前的旗舰产品是Xperia X10。Xperia X10是一款触摸屏手机,运营谷歌的Android操作系统。今年2月,索爱又发布了两款姐妹手机,即X10 mini和X10 mini pro。除此之外,索爱还推出了一款采用Symbian操作系统的手机Vivaz。
  截至目前,索爱所有这些新产品还未登陆美国市场。不过诺德伯格表示,在今年秋季之前,这些手机中的一款至少将会在美国市场开售,而且还将会带有一家运营商的补贴。如果失去的运营商的支持,索爱的手机售价可能会达到800美元,这使得索爱手机的销量过去在美国市场受到了很大程度的制约。诺德伯格坦白说,“我们在美国市场还不够强大。考虑到我们在西欧市场的地位,我们理应在美国市场有所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