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耀华顺利转亏为盈

  上市PCB厂耀华电子今年首季营运低荡,产能利用率未逾70%,但是在手机板、汽车板的接单逐步增温下,耀华电子对于2010年第2季营运展望转趋乐观,公司预计第2季单季营收将可以较第1季大幅成长20%~30%之多,同时,耀华预计在第2季在营收上升之后,也可以顺利转亏为盈。
  耀华电子主管强调,耀华承接的汽车用板从2009年第4季以来,需求即不断向上增温,今年第2季订单能见度持续看好;手机板的部份,尤其在智能型手机上面的接单状况明显转趋乐观,第2季接单呈现逐月成长,目前高阶手机应用的3、4阶HDI手机板已占整体手机板比重约25%,这样的订单结构下,也将有助于毛利率提升。
  PCB原物料上涨的影响方面,铜箔基板(CCL)这一波幅极大,其中以无卤基板缺口最为严重,而耀华电子所生产的手机板都采用无卤基板,所受影响也深,这也是耀华在首季营运失利的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