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投影机业加速洗牌

  2010年注定将成为中国投影机市场最为热闹的一年,各大品牌相继发布超常规业绩目标,引起业界侧目。据了解,市场容量不到100万台的中国投影机市场云集着众多国际品牌,却没有一个品牌的市场份额超10%。在东芝弃局,联想退却的同时,今年,有日立、NEC、雅图、明基等6家品牌相继推出超10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增长预期均在一倍以上,一场大规模的市场份额争夺战就此展开。
  市场研究机构预测,2010年投影机市场增幅将达三成,首次突破百万台大关。受价格下降和进入家用市场因素影响,未来5年,市场容量将持续增长。而东芝、联想等企业退出投影机市场所形成的份额空白,也加厚了市场增量,引发群雄逐鹿。
  目前,有日立、NEC、雅图、明基等6家企业宣布2010年的销售目标超过10万台,总计达到80万台,占据预测销售市场的八成。IDC分析师陈梅认为,未来的投影机市场必然走向集中,拥有10%以上的市场份额将成为进入第一阵营的标志。在此背景下,各大企业加快了产品与市场布局。三星计划推出8个系列34款产品,全面覆盖商务、教育、政府行业、个人消费市场。昨日,雅图与神州数码在深圳联合召开全国代理商大会,雅图宣布,今年将在12个创新平台上推出60款新品,这个数字是雅图过去十年所有产品的总和。
  在各大品牌发布的新品中,高亮度投影、互动投影、短焦、3D投影、LED光源等产品纷纷亮相。在普通产品价格持续走低的同时,功能升级将成为各大品牌发掘差异化市场机会的发力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