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英飞达暂缓Tegra集成基带芯片

     NVIDIA公司宣布以3.67亿美元收购基带芯片开发商Icera。其意图大家都看得明白,NVIDIA将来会在Tegra处理器中集成基带芯片,增强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力,并帮助手机/平板机厂商降低研发难度和制造成本。

    不过,在上周举行的NVIDIA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黄仁勋表示公司并没有计划让Tegra马上开始尝试集成基带芯片,而是想让Tegra和Icera出品的基带芯片打包销售。正如他在收购新闻稿中说的那样:“NVIDIA将能同时提供智能手机中的两颗主处理器,有机会在每部移动设备上获得翻倍的营收。”

    黄仁勋电话会议中称:“关于集成问题,我们目前还没有计划集成Icera的基带调制解调电路。我们认为能够同时为移动设备提供两款最重要的芯片,将让我们有机会增强Tegra的影响力。而Icera在全球运营商中获得的广泛支持也将给两颗处理器的未来提供助力。”

    在没有拿下基带产品线之前,NVIDIA曾表示,Tegra主要面向中高端产品,对应用处理器集成基带芯片的需求度并不高,客户希望得到的是最强的性能和最丰富的功能。比如,包括搭载Tegra2处理器的多款“SuperPhone”超级手机和苹果iPhone4、iPad、iPad2都是采用应用处理器和基带分离的设计。

    现在,NVIDIA似乎仍没有改变其看法。黄仁勋表示:“目前我们正在开发的大部分项目,无论是平板电脑还是超级手机,采用双处理器分离设计可以让我们根据不同需求,搭配最佳的应用处理器。如果你看看现在市场上的绝大多数超级手机和平板机,应用处理器和基带处理器也都是分离式的设计。”

    当然,为了提升市场份额,NVIDIA也需要中低端市场。在这些对成本更加敏感的产品中,应用处理器集成基带的设计显然更受欢迎。“我们当然有能力实现集成。我们将会观察市场动向,决定何时集成基带可实现最小的芯片面积,或是最低的成本。一旦机会来临,我们肯定会这样去做,而且我们现在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能力。”黄仁勋也没有否认未来实现集成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