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鸿海投资1亿美元 在东莞市黄江镇租厂投产

苹果iPhone4和iPad持续热销,让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下决心解决中小尺寸触控面板短缺的问题,并计划投资1亿美元(约新台币29.5亿元),在广东东莞市黄江镇租厂投产。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黄江镇人民政府透露,今年1月鸿海旗下富士康与黄江镇签订协议,租下境内裕元工业园区10万平方米厂房,将生产和销售中小尺寸触控面板和平面显示器件。

黄江镇委委员刘志达说:「富士康计划投资1亿美元,首期投资2,500万美元,项目注册资本为1,000万美元。」

他透露,富士康黄江工厂在春节前开始招募员工并加以培训,预计3月就会投产。按照富士康的计划,2011年该厂年产值将达到1亿美元。

根据规划,当1亿美元全部投下去时,该工厂年产值将达到2.5亿美元(约新台币73亿),届时该厂员工数量将超过1万人。

刘志达表示,随着富士康进驻黄江,将在黄江镇形成配套齐全的平面显示产业链。

富士康在签约时承诺,中小尺寸触控面板厂设在裕元工业园外,富士康集团内配套的上下游公司,也会相继进驻裕元工业园,有一个配套合作伙伴已明确进驻工业园。

富士康集团有关负责人并未透露关于黄江投资的信息。据了解,郭台铭在公司新年联欢会上曾表示,旗下奇美电子将在三年内成为全球第二大面板厂。

鸿海集团今年还将分拆奇美电子旗下的触控面板部门,成立子公司并独立上市。

富士康集团官方表示,富士康创造3C的代工王国后,下一个成长目标则锁定在面板、节能和生物医疗等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