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商刊:苹果与AMD迟早会进行合作

    争取到苹果的业务并不意味着一劳永逸。英特尔将在2011年之前推出新一代处理器SandiBridg与Fusion一样,   对于AMD来说。也拥有内嵌图形处理单元。此外还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AMD也许不能按计划发布Fusion英特尔也许会改变想法大力支持OpenCL或者向苹果提出更好的合作条件。
    市场上关于苹果的传言数不胜数,北京时间5月5日《商业周刊》文章指出。其中有一些传言反复出现,一直未被推翻。苹果可能会与AMD合作开发Mac电脑芯片就是这样的一个传言。
    最有可能发生的时间也许是2011年上半年。AMD将在今年底发布Fusion系列处理器,苹果与AMD迟早会进行合作。将把中央处理单元与专用图形芯片结合在一起组成一个芯片。如果苹果决定使用这种芯片,那么就会打破Mac电脑只使用英特尔芯片的传统。AMD将同时赢得关键设计上的胜利和心理上的胜利。苹果可能会将AMD芯片应用于某些型号的MacMiniMacBook或13寸MacBookPro中。市场研究公司In-Stat分析师和JimMacGregor认为:争取苹果系统的芯片订单上,AMD机会比其他厂商更大一些。如果不考虑其他选择的话,苹果几乎肯定会选择AMD芯片。
    还可能被用于超薄版MacBookAir市场研究公司Insight64分析师NathanBrookwood称:Fusion芯片是专为低成本、低功耗和全功能图形性能而设计的英特尔没有一款与之对等竞争的产品。其实,Fusion也许正好适用于苹果的低端产品。可以被用于起步价为599美元的低端MacMini中。移动版Fusion芯片也许可用于苹果MacBook中的廉价机型。如果Fusion芯片的性能满足要求。苹果已经与AMD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某些型号的iMac和MacPro使用了AMDATIRadeon图形芯片。苹果和AMD均拒绝就此发表意见。但是业内分析师们认为,苹果与AMD之间的合作只是时间问题,一定会跟其他顶级电脑厂商一样,将AMD作为英特尔之后的第二个处理器供应商。
    AMD目前在全球电脑与服务器芯片市场的份额只有18%英特尔的份额为82%AMD2006年收购的ATI图形芯片业务可能会收到回报了可以帮助AMD获得苹果的订单。图形芯片一般是由Nvidia或AMD供应的通常是电脑内部的散装组件。独立图形处理单元是独立于CPU而单独定价的对于笔记本电脑来说,AMD可以凭借它与苹果的合作提高自己的市场份额。据市场研究公司MercuriResearch总裁兼分析师DeanMcCarron称。增加芯片数量会增加耗电量和占用更多宝贵的空间。独立图形芯片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提供更多的能力来处理图片和视频短片或者玩游戏。
    苹果选择了继续使用以前的处理器和能够与处理器整合的图形处理单元。苹果借此发出了一个讯息,   苹果在4月13日推出的17寸和15寸MacBook使用了NvidiaGeForc移动图形芯片和英特尔的酷睿i5或i7处理器。13寸MacBookPro仍在使用相对较老的英特尔酷睿2Duo和Nvidia320M芯片。考虑到换用速度更快的处理器和独立图形处理单元将消耗更多的电池电能。即图形性能非常重要。AMDFusion提出了一个不同的解决方案:将强大的处理器与强大的图形芯片整合成一个芯片,这样就不会太快的消耗电池电能。对于基于Window系统的电脑的厂商们来说,Fusion也将是一款有趣的产品,因为它表明图形处理单元不仅善于处理图形数据,而且还可用来处理复合常规计算任务如财务建模和分析科学研究数据。
    让程序开发员更容易在常规计算任务中利用图形处理单元的优势。为软件开发商们开发出一种名为开放计算语言(OpenComputLanguag新技术,苹果已经率先打破业内传统。让应用程序可以利用图形处理单元的能力加快计算机运算速度。AMDFusion处理器将支持OpenCL但目前尚不清楚英特尔的处理器是否也对OpenCL提供支持。虽然英特尔是OpenCL标准委员会的成员,但英特尔发言人TomBeerman称,公司尚未发布具体的产品开发计划。
    而不是将那些计算任务交给图形处理单元来完成。如果软件开发商不接受OpenCL英特尔就肯定不会支持OpenCL英特尔为什么对OpenCL抱着不冷不热的态度呢?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它认为常规计算是中央处理器的任务。Brookwood说:英特尔从未说过支持OpenCL有部分原因是因为它希望人们购买更大、速度更快的中央处理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