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平板电视国标3月实施 贴标显效成浮云

八成平板电视未贴标

 

据调查数据显示,在家电产品终端销售店中,平板电视展品加贴能效标识的比例较低,仅为21%,未贴标产品占比高达79%。大部分未贴标产品中,在产品说明书或外包装箱上有提及能效等级,个别在卖场的广告宣传板上有所标注。

 

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对北京城区30家苏宁、国美、大中、家乐福、沃尔玛、百货商场的调查发现,苏宁卖场的平板电视展品整体贴标率为43%,大中电器为28%,国美为18%,在大型超市卖场未见平板电视贴标。相比较而言,苏宁连锁家电卖场对平板电视节能推广的重视程度要好于其他卖场。

 

平板电视能效不达标 国内禁止销售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与环境标准化研究分院院长助理张新此前曾表示,平板电视能效标识,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能效等级,属于国家强制性的能效标准,国家已经发布41项用能产品强制性能效标准,包括空调、冰箱、洗衣机等家用电器,照明产品,商业设备,工业设备。平板电视能效标准我们从2007年开始制定,通过将近两年半到三年有时间,终于见到了这项标准于今年6月30号由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质检总局联合发布,并于2010年12月1日正式实施。这个标准属于条款强制性的标准,主要的内容分为能效限定值,节能评价值,能效等级,还有一个是待机功耗四大块。

 

 

其中强制性两项条款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指平板电视对能源性能方面的最低的市场准入要求。也就是说生产企业的产品如果说达不到能效限定值的要求的话,它的产品不允许在中国市场上销售的。

 

消费者:电视能标不作主要参考

 

大多数平板电视都暂时未能张贴能效标识,那么消费者对此是否放心呢?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计划购买电视的顾客,他们无一例外地表示,买电视更看重品牌和价格,对于能效最多只作为参考因素,因此并不十分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