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6月1日起下调节能空调补贴标准 空调价格将上扬

    今夏空调销售小高峰提前到来可以解决行业在极端高温情况下,避免消费扎堆、送装不及时等问题。
    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通知》对去年开始实施的高效节能空调补贴推广政策进行调整。虽然推广政策从今年6月1日起再延长一年。但节能空调补贴标准最高由850元调整到250元,下降近70%左右。当前申城正值入夏升温之际,记者昨天从沪上各大家电卖场获悉,国家补贴降低的情况下,各大国产和合资品牌的空调价格下月起都将普遍上调。需提醒消费者的月底前全市各大卖场都会启动大规模的空调促销,上演“最后的疯狂”
    新规中的补贴力度大为降低,看到相比国家原先对高效节能空调每台补贴300元到850元的标准。下调至每台150元到250元,补贴成本差异将达每台300元至650元。同时,据业内人士解读,新规还将定频空调能效等级由之前的5档,重新限定为3档,现行的12级能效标准分别将成为新标准中的23级能效产品,更加节能的产品则定为新的1级能效产品,而此前的345级产品将全部退出历史舞台。按照国家节能惠民工程的相关规定,新能效标准将于6月1日同步施行,届时只有12级的空调产品可获得补贴。这意味着,目前市面上的2级能效’空调也将失去补贴资格。某商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新的能效标识将从下月起在商场中换上,消费者本月内购买“2级能效”仍可获得补贴。
    苏宁已于年初大规模低价备货,据了解。目前将继续延续和加大对于高能效空调产品的补贴,6月1日补贴标准大幅降低前集中促销,国家工厂商场三重能效补贴力度高达20%-30%而国美、永乐也将推出各自的促销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