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当前位置:杭州龙威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行业新闻 >> 浏览文章

我国多个城市启动智能城市建设

  智能城市是一个系统。不但包括人脑智慧、电脑网络、物理设备这些基本的要素,还会形成新的经济结构、增长方式和社会形态。

    智能城市建设是一个系统工程。在智能城市体系中,首先城市管理智能化,由智能城市管理系统辅助管理城市,其次是包括智能交通、智能电力、智能建筑、智能安全等基础设施智能化,也包括智能医疗、智能家庭、智能教育等社会智能化和智能企业、智能银行、智能商店的生产智能化,从而全面提升城市生产、管理、运行的现代化水平。

    智能城市是信息经济与知识经济的融合体,信息经济的电脑网络提供了建设智能城市的基础条件,而知识经济的人脑智慧则将人类智慧变为城市发展的动能。北京工商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季铸教授主持完成中国第一个城市智能管理系统——北京城市智能管理系统”(BCSMS)。在此基础上,季铸教授主持设计的“中国经济智能管理系统“(CESMS)也于2011年1月正式启动,中国经济被纳入智能管理轨道,2011年”世界经济智能预警系统(WESFS)也将投入运行,北京已经成为世界智能经济中心。

    智能城市建设是智能经济的先导。2011年是中国智能城市建设的初起之年,包括北京、上海、武汉、成都、宁波在内的中国城市将形成智能城市建设浪潮。